济南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今明骤降10℃ 市区最低-8℃

2017-01-19 08:2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葛婷婷

  18日下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9日下午到20日济南市将出现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

  18日午间的济南气温还算适宜,没有凌冽的寒风,毛衫加大衣就能抵御住寒冷,市区最高气温出现在中午2点前后,达到4.6℃,这一天市区的最低气温为-1.5℃。如果18日的气温让您感到寒冷,那么一定要在未来两天多添件衣服了。

  市气象台发布的具体天气预报为: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转晴,南风3级转北风4级阵风6~7级,19日白天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5℃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3℃,最高气温4℃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4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11℃左右,市区及其他县区-8℃,最高气温0℃左右。21日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回升。22~25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气温呈回升趋势。

  在寒潮到来之际,空气质量不会立马好转。环保、气象部门联合预报称,1月19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为PM2.5(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为中度污染。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