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山东八成财力保民生 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

2017-01-25 07:2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杨学莹 代玲玲

  24日上午,新锐大众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省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50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78.9%。

  省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魏华祥介绍,2016年,我省精准脱贫成效明显,全年减少贫困人口151万人,超额完成120万人年度任务。连续第五年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每人每月100元。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每月提高190元。城镇低保平均标准每人每月增加23元,达到495元;农村每人每年增加415元,达到3806元。

  着力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新建改建学校1830所,新聘教师7.5万人。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地区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858.4万平方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人均补助标准提高至45元。居民基本医保财政补助由380元提高到420元。居民大病保险筹资标准提高到每人52元。

  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新的进展,预计文化产业完成投资3300亿元,增长18%左右。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再创佳绩。阳光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显著。平安山东、食安山东建设不断加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济南288处违建至少已拆除207处 拒不拆除违建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61.jpg

    1月17日上午,历下区执法局、历下区国土资源分局、姚家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拆除了位于二环南路怪坡附近的一处约5000平方米的违章房屋。记者了解到,市中区榜上有名的违建有24处,截至24日上午已拆除了17处,剩余7处将于25日全部强拆完毕。[详细]

    01-26 10-01山东商报
  • 济南将迎大风大降温!暴跌至-8℃ 初一还下雪

    62.jpg

     济南将迎大降温!而且年初一还会有雨雪!并且还有大风蓝色预警! [详细]

    01-26 10-01大众网
  • 2016山东经济数据公布:金融房产强劲,三产首超二产

    11.jpg

    经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山东省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GDP)67008.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6%。而就产业结构来说,山东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这其中,金融和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功不可没。 [详细]

    01-26 10-01齐鲁晚报
  • 去年山东八成财力保民生 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

    11.jpg

    2016年,我省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50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78.9%。 [详细]

    01-26 10-01新锐大众
  • 山东2016年第四季度工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向好

    日前,山东省统计局对全省706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生产经营景气状况专项调查。调查显示,29.0%的小微企业认为去年四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远低于全部调查企业50.5%的平均水平,比大型企业低30.7个百分点。[详细]

    01-27 10-01中国山东网
  • 新闻记者尹训银: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有消费投诉就找尹站长”,在山东,大多数消费者都听过这句话,这句话也是尹训银十几年来为消费者执着维权的真实写照。 尹训银,中国消费者报山东记者站站长、记者,山东省消费者协会理事、常务理事,山东省消协家用汽车投诉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详细]

    01-27 09-01央视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