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288处违建至少已拆除207处 拒不拆除违建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2017-01-26 08:10: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赵祯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祯)年关将近,离一期违建拆除的最后期限已经没几天了,各区县的拆违任务完成得如何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截至22日,全市288处违建已拆除207处。

  1月17日上午,历下区执法局、历下区国土资源分局、姚家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拆除了位于二环南路怪坡附近的一处约5000平方米的违章房屋。记者了解到,截至24日,第一期名单中公布的14处约93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和约800平方米的15处违法广告(包含2个大型单立柱)已经全部拆除。根据计划,槐荫一期任务涉及的25处违法建设总面积有4.6万平方米。截至1月22日,25处违法建设已拆除18处,拆除面积37420平方米,剩余7处中有4处正在由业主自行拆除;经一纬六道桥、经十纬七人才市场东临、“双高”沿线兴福段和腊山段的14块大型违法户外广告已经拆除,二环西至二环南高架桥上的5处违法户外广告也即将拆除完毕。

  1月23日,历城区执法局、荷花路街道办事处组织200人的队伍,动用大型机械3台,对荷花路王家闸村两处钢结构厂房、桃园村一处车间及办公楼,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3200平方米。这也意味着,截至目前,历城区第一期公布的名单中47处违法建设(包括南部山区5处,不包括遥墙、临港街道办事处)已拆除29处。

  记者了解到,市中区榜上有名的违建有24处,截至24日上午已拆除了17处,剩余7处将于25日全部强拆完毕。

  拒不拆除违建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未来违建将“处处受限”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赵祯)除了“拆违一号令”名单上的288处违建,名单外一些高档别墅区也存在违建情况。济南市中区旅游路国华东方美郡的违建乱象就令人咋舌,一直都是拆违的“老大难”,让城管执法人员也十分头疼。1月24日上午,在国华东方美郡物业管理公司,拆违拆临现场会召开。

  记者了解到,为迅速推动双拆工作,济南市正研究制定包括城管、规划、房管、工商、建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拆违拆临部门联动机制。一旦被联动机制“锁定”,拒不拆除违法建设的企业和个人将被纳入诚信系统“黑名单”,面临诚信受限、交易受限、贷款受限、工程招投标受限等“处处受限”局面。

  房管局负责人在会议现场表示,拆违拆临过程中如涉及某个别墅或楼层,房管局可以配合提供相关业主信息。房管局产权处负责人则说,拆违拆临工作中,根据准确的业主信息,可以通过限制其产权交易进行工作配合。金融办负责人也表态,金融办可以通过业主信息及其家庭成员相关信息,进行金融融资限制。下一步将建立诚信征信系统,将违建业主纳入其中,在贷款、金融等各个方面对其进行惩戒。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济南288处违建至少已拆除207处 拒不拆除违建将被纳入诚信“黑名单”

    61.jpg

    1月17日上午,历下区执法局、历下区国土资源分局、姚家街道办事处联合行动,拆除了位于二环南路怪坡附近的一处约5000平方米的违章房屋。记者了解到,市中区榜上有名的违建有24处,截至24日上午已拆除了17处,剩余7处将于25日全部强拆完毕。[详细]

    01-26 08-01山东商报
  • 济南将迎大风大降温!暴跌至-8℃ 初一还下雪

    62.jpg

     济南将迎大降温!而且年初一还会有雨雪!并且还有大风蓝色预警! [详细]

    01-26 08-01大众网
  • 2016山东经济数据公布:金融房产强劲,三产首超二产

    11.jpg

    经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山东省2016年实现生产总值(GDP)67008.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6%。而就产业结构来说,山东第三产业比重首次超过第二产业。这其中,金融和房地产等现代服务业功不可没。 [详细]

    01-25 07-01齐鲁晚报
  • 去年山东八成财力保民生 居民基础养老金每人每月100

    11.jpg

    2016年,我省民生社会事业取得新的进展。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750亿元,其中民生支出占78.9%。 [详细]

    01-25 07-01新锐大众
  • 直播预告:除夕夜我在泰山上站岗,部队这样过新年!

    每年的除夕夜,都是千家万户团圆的日子。但在泰山山顶,有一群可爱的武警消防战士,每年大年夜都是他们最忙的日子。除夕这天下午17时45分,大众网“众播”将来到山东泰安市公安消防支队泰山中队,看看泰山顶上的消防战士是咋过年的,部队又会给他们带来什么意想不到...[详细]

    01-26 09-01大众网
  • 德州市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 向全市人民拜年

    灵猴献瑞送冬去,金鸡报晓迎春来。1月25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17年春节团拜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兰忠良,市委、市政府特邀咨询史好泉,省政...[详细]

    01-26 09-01德州新闻联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