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原副主席王耀生同志逝世

2017-01-26 11:38:43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刘钦涛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刘钦涛)济南市政协原副主席、山东省实验中学原副校长王耀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1月22日去世,享年97岁。

王耀生同志系山东省淄博市人,1920年9月出生,1948年10月参加工作。1944年6月毕业于北京私立辅仁大学数学系,1944年8月至1948年9月先后任济南市私立黎明中学教员、教务主任,济南第一临时中学数学教员。1948年10月参加革命,先后任济南特别市立第二中学、华大附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数学教师,1955年8月至1956年9月任山东省实验中学教导副主任,1956年10月至1983年2月任山东省实验中学副校长,1979年12月被山东省人民政府评为首批中学特级教师,1983年3月—1993年3月任济南市政协副主席,1983年3月起担任山东省实验中学顾问,2005年6月离休。

王耀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几十年如一日,对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具有很强的革命事业心和政治责任感。5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他首先是一位备受学生爱戴的好老师,同时还是一位身受教职工敬重的好领导。他有精湛业务,堪称“师者之师”;他有务实作风,脚踏实地、事必躬亲;他还有淡利境界、容人气度,散发着独特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学校的广大教师。

王耀生同志担任市政协副主席期间,认真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和人民政协知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决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我市统战工作和政协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