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山东人排全国第六 最爱北京三亚泰国日本

2017-02-04 07: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宋磊

  2017年春节刚过,想知道山东人过年最青睐哪些国内国外的旅游目的地吗?今年过年,山东人春节出游有哪些新变化?春节期间,浪潮天元大数据推出山东人的春节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境内北京、三亚,境外泰国、日本是山东人最热衷的旅游目的地,三孔景区成为山东最受欢迎的景区,春节期间,山东人家庭游居多,占比约54.12%。

  在海外过除夕的游客比两年前增加2.8倍

  据大数据监测,山东人对春节旅游的关注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同时更加关注春节旅游路线推荐、春节自驾游线路推荐、春节去哪里好等相关话题。

  数据显示,选择中长线旅游的人群中,春节假期出行的占比35.3%,选择在春节前错峰出游的占比51.6%,春节后错峰出游的占比为13.1%。1月20日是节前错峰出游的客流高峰,2月3日是节后错峰出游的客流高峰。

  春节期间,最受山东人欢迎的出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三亚、厦门、哈尔滨、上海、成都、昆明、大理、广州、大连,南下避寒取暖、北上看雪成为不少山东人的选择。

  相比2年前,2017年春节出游人次预计增加1.7倍,在海外度过除夕的游客更是增加2.8倍,中国春节将成为全球黄金周。受山东人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排名top10则是泰国、日本、港澳、新加坡、台湾、韩国、澳大利亚、美国、法国、印尼。

  三孔列春节全国最受欢迎景区第11位

  据大数据监测,山东十七地市中关注度最高的旅游目的地排行,位居首位的是青岛,济南、泰安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其次则是济宁、烟台、枣庄、临沂等。

  春节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依次是: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乌镇、横店影视城景区、嵩山少林寺景区、峨眉山景区、灵山大佛景区、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八达岭长城、九寨沟旅游景区。

  山东三孔景区上榜,排名第十一,也在山东最受欢迎的景区中高居榜首,排名第二的是泰山,其次则是崂山、台儿庄古城、天下第一泉、沂蒙山景区、刘公岛景区、蓬莱阁旅游区、龙口南山景区等。

  济南人均旅游消费全国排第九

  据大数据监测,2016年旅游消费总额排行前三的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广州。山东各地市中上榜的有济南和青岛,分别位居第17位、18位。

  在人均旅游消费方面,我省排名靠前的是济南,位居全国第九,排名前三的城市依次是:北京、上海、沈阳。而春节山东人出境游花费最多的三个国家是:泰国、日本、韩国。选择以旅游方式度过春节的人北京最多,其次则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位居第六。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整体出行年龄区间以35-40周岁的人群居多,占出游总人数的22%。从性别来看,女性出游热情更高,且更爱自由行,女性出游人群占比约为60%,且年龄主要集中在25-45周岁;而男性出游人群主要集中在35-50周岁。

  春节期间,山东人家庭游居多,占比约54.12%。2017年春节国内长线游的人均支出(不含目的地购物)约为3527元,同比提高了15.2%。春节出境游人群用于购买旅游产品的支出平均约为8819元/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磊)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稳就业促创业 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46%

    学生就业.jpg

    山东省稳就业、促创业,2016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0.9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09.98%;城镇失业率控制在3.46%,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和山东年度控制目标。[详细]

    02-04 08-02央广网
  • 济南迎5年来最好气质春节:气象因素和市民自觉等立功

    31.jpg

    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济南连续迎来好几天蓝天,平添了节日氛围。“春节假期中,济南市区整体气象扩散条件较好,其中,1月27日、29日和2月1日分别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对空气质量改善有比较明显的作用。[详细]

    02-04 08-02生活日报
  • 青岛出手减税负 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提取比例降一半

    创业.png

      日前,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务支出成本的实施意见》,12月31日前,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含3万元)的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为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减轻青岛市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务支出成本,青岛市政府出台《关于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财...[详细]

    02-04 08-02齐鲁壹点
  • 春节游山东人排全国第六 最爱北京三亚泰国日本

    旅游.jpg

    春节期间,最受山东人欢迎的出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三亚、厦门、哈尔滨、上海、成都、昆明、大理、广州、大连,南下避寒取暖、北上看雪成为不少山东人的选择。春节期间,最受山东人欢迎的出游目的地top10分别为:北京、三亚、厦门、哈尔滨、上海、成都、昆明...[详细]

    02-05 09-02齐鲁晚报
  • 淄博63位志愿者为110户家庭拍全家福,已经坚持四年

    2月4日,记者从淄博市老龄委了解到,正月初一到初二,淄博齐心公益的63名志愿者来到淄川区部分村庄,为110多个家庭的空巢老人、贫困家庭和百岁老人拍摄“最美全家福”,留住最幸福的一个个瞬间。[详细]

    02-05 14-02齐鲁晚报
  • 2017年艺术高考校考今开场 青岛艺术生奔赴征程

    为备战校考,2月2日,青岛17中高三美术老师闫丽霞已带着学生抵达杭州,他要陪着学生备考中国美院的艺术校考。而早在春节假期前,闫丽霞和冯春蕊两位老师就已带着学生驻扎北京,备考中央美院,甚至大年三十都是在北京一家画室过的。[详细]

    02-05 14-02青岛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