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益街将变首条“公交专道” 4月30日通车

2017-02-04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济南2月4日讯 春节后,济南市政建设者“闻鸡起舞”,开始了建设热潮。其中公益街工程已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打造成济南市首条公交专用道路。

  官扎营片区3条道路通车,全时全路“禁停”

  记者从济南市政部门获悉,2月4日起宝华街(西起通普街,东至天成路西辅道)、官扎营东街(公益街至堤口路段)、官扎营前街(北起宝华街,向南后向东至天成路西辅道)整修一新,已正式“开街”。其中,3条道路从2月3日起正式纳入道路违法抓拍等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施全时段、全路段机动车禁停。

  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3个道路改造工程已全面收尾,周边路网已阶段性形成,市政配套也已提前保障完毕。“为充分利用现有道路资源,将官扎营东街由原设计临时调整为双向通行,而宝华街、官扎营前街仍按原规划设计方案,放开双向交通。”需要提醒的是,待火车站北广场正式启用,地下交通组织全面形成,以及公交线路正常运行时,官扎营东街将恢复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其中,道路东半幅供社会车辆通行,西半幅设2条公交专用道,方便市民出行。

  公益街全封闭施工,3个月环境设施全升级

  继济南火车站北场站和官扎营安置片区的市政配套建设项目第一阶段建设任务完成后,剩余道路建设工程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也已于鸡年春节前全部就绪。其中,被纳入济南市治霾治堵双十条内容的公益街项目,于2月3日正式开工建设。

  按照计划,工程将实施道路改造建设、排水、路灯、绿化、交通设施、强弱电等内容,让周边路网环境与火车站新窗口形象相匹配。该工程采用全封闭施工,将于4月中旬完成道路面层施工,并实施绿化、路灯、交通设施建设,确保4月30日竣工通车。

  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益街将被打造成为我市首条公交专用道路,由公交部门将规划多条公交线路,最大限度满足周边市民出行。“待建成后,道路将与通普街、宝华街以及官扎营东街、前街形成闭合的道路网络,帮助分流堤口路、天成路等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提高周边出行效率。”(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