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理财:网贷备案办法发布 行业吹来一股春风

2017-02-11 00:2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月9日,厦门发布全国首个《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备案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并实施,这意味着全国首个网贷备案登记监管办法终于面世。行业人士指出,陆续将会有其它地方省市跟进出台相关监管办法。

厦门《办法》,很多内容和之前银监会下发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备案登记管理指引》步调一致。总而言之就是把住风险,循序渐进,备案登记,办理电信,对接银行,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监管的创新性和科学性。

菠萝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主要目的是以防控互联网金融风险为主,以鼓励创新为辅助,以备案为先,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并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资金存管协议为顺序。这些内容真实地表达了监管部门发力防控风险的爆发,让互联网金融稳步、有序、健康发展,这将极大地鼓励网贷行业自身主动创新性和积极拥抱监管。

每一项网贷政策、办法的颁布,菠萝理财都潜心研读发现和完善自身不足,虽然菠萝理财在透明化、规范化、合规化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是希望相关政策能够让整体网贷行业合规化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厦门《备案办法》的发布,正如2017已过的立春,万物开始复苏,网贷行业也吹来一股春风,相信这股春风会从厦门的鼓浪屿吹遍中华大地,这对于行业来说也是重大利好消息,网贷行业进入真正的合规、合法化运营阶段的又一规范标准。

互联网金融发展到今天菠萝理财在一直在不断创新,一直保持着平台自身积极的合规主动性同时不忘初心。2017年初,为进一步加强自身规范运营,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菠萝理财通过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严格审核,成为通过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这样才能菠萝理财在网贷行业正规化、透明化的发展,才能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做好普惠金融事业。菠萝理财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好客山东”春节旅游收入160亿,请看各市贡献排行榜

    11.jpg

    日前公布的2017年春节黄金周全国各地旅游情况排行榜中,“好客山东”以160.1亿元的旅游总收入、1856.5万人次的游客接待人次暂列第五。 [详细]

    02-10 08-02新锐大众
  • 大数据勾勒山东人形象:山东人表情符使用率全国第二

    01.jpg

    大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各省市电影票房排名,居首的是广东,江苏、浙江分别位居第二、第三,其次则是:上海、北京、四川、湖北、山东。大数据监测,选择以旅游方式度过春节的人数,山东在全国各地市排名第六,仅次于北京、广东、浙江、江苏、上海。[详细]

    02-10 07-02齐鲁晚报
  • 房贷收紧!济青利率八五折优惠渐少 有银行暂时性停贷

    11.jpg

    节后楼市不温不火,房贷市场情况如何?在限购和调控的大背景下,利率优惠还会有吗?记者走访了解到,从元旦之后,山东不少地市的银行就已着手开展房贷调控行动,“降贷”“提利率”甚至“停贷”情况已经出现。 [详细]

    02-10 07-02齐鲁晚报
  • 收好不谢!元宵节赏灯路线出炉 了解清楚再奔趵突泉

    11.jpg

    元宵节即将来临,从10日起趵突泉公园周边将迎来交通流量高峰,赏灯期间,交警根据交通流量对五三桥、趵南岗、解放桥等路口实施交通管制;进园游客则按照“三门进、三门出”的规定大范围单循环观灯…… [详细]

    02-10 08-02济南时报
  • 打通24条断头路再现5河碧水流动 今年居住环境大变样

    昨日,记者从全市住建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6年,全市208个城建项目完成投资81.33亿元。2016年,计划对全市121个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整治改造,截至年底已全部开工,其中有96个小区完成任务,竣工率79.3%(全省平均竣工率36.5%)。[详细]

    02-11 12-02济宁新闻网
  • 一点登录、全市通办 今后市民办理人社业务将更方便

    2月10日,济宁市人社局印发《济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公共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实施方案》,力争用2至3年的时间,在市、县、乡、村四级全面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事项的“一点登录、全市通办”,建成覆盖全市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详细]

    02-11 12-02济宁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