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看得真真切切 以后济南小饭桌后厨或能直播

2017-03-03 07:4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2日,记者从济南市食药监局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将启动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工作,开发app让家长能看到校外托管场所食品制作过程。

  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的校外托管场所是指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校外开办的,受学生监护人的委托,在非教学时间段为学生提供就餐、午休、托管、接送等服务的固定经营场所,家长比较熟悉的叫法是“小饭桌”、“托管中心”、“接送班”等。

  不少家长都非常关注校外托管场所的后厨卫生、食材来源等问题,济南市食药局今年将用互联网方式,对校外托管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微管理”,一方面辅助监管人员进行校外托管场所的监管,为校外托管场所开办者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另一方面为监管人员、校外托管场所开办者、学生家长开设监管动态、明厨亮灶等栏目,让学生家长随时了解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和监管情况,实时掌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促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记者了解到,校外托管场所的后厨直播功能或由济南市食药监局开发独立的济南校外托管场所手机APP来实现。济南市食药监局要求,今年每个县区至少选择10所学校周边校外托管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微管理”。

  此外,除了对学校食堂进行督查外,今年济南市还将进一步加大学校周边餐饮单位的整治力度,将学校门口周边500米范围内的餐饮单位视同学校食堂,进行季度检查,督促规范提升,严格量化分级,力争学校周边餐饮单位量化评定等级达到B级以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刘晶荣 黄寿赓)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走在全国前列 去年山东40余万贫困患者获救治

    置顶1.jpg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罹患疾病尤其是重病无疑是雪上加霜的悲剧。日前我国颁布《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方案》,提出到2018年年底前,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的儿童白血病等7中大病进行集中救治以及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详细]

    03-03 08-03新锐大众
  • 期待!今年山东全省17市有望全部实现公交卡互联互通

    置顶2.jpg

    2日,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今年我省17市交通一卡通有望全部实现互联互通。届时,济南市民拿着公交卡,就可在全省范围内乘坐公交车和轨道交通。 [详细]

    03-03 08-03生活日报
  • 济南加大对妇女儿童保障力度 生育妇女有望享返岗培训

    3月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在龙奥大厦举行,公布“十二五”时期我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及“十三五”期间妇儿工作新一轮五年规划的概况。“十二五”期间,我市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445.79亿元,妇幼保健经费累计投入3.3亿元,文化设施经费累计投入56.5亿元,...[详细]

    03-03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探索实施校外托管场所微管理 小饭桌做饭要直播

    “小饭桌”的食品制作要对家长直播了。记者今天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对我市的校外托管场所,今年将探索实施“微管理”,让学生家长实时掌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市食药监局要求,今年每个县区至少选择10所学校周边校外托管场所较为集中的区域开展“微管理”。[详细]

    03-03 08-03济南日报
  • 济南网络订餐乱象频现 外卖订份炖鱼老板“加送”鱼鳞

    近几年,在线外卖订餐改变了很多人的就餐习惯,但随之而来的是商家有无经营执照及卫生许可证等资制,外卖食品是否干净、卫生,店面操作间是否符合卫生标准等一系列食品安全问题出现。[详细]

    03-03 08-03舜网
  • 摩拜单车进驻济南首月出行数据 济南人骑车绕地球170圈

    摩拜单车正式进驻济南一个多月了,在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城市拥堵起到了一定作用。为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点位,让市民朋友停车更加便利,在第一批施划605处停车点位的基础上,停车办进行了第二批停车点位的施划。[详细]

    03-03 08-03都市女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