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拘!章丘男子因"心情不好",竟到收费站来回闯关"玩"

2017-03-20 08: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杜鸿浩

  3月14日下午,在章丘官庄309国道济南收费站,一辆红色轿车先后5次闯关。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嫌疑人杨某为官庄附近村民,当天因为心情不好,产生了强行闯关的念头。

  3月14日14时许,章丘分局官庄检查站民警在执行全国两会安保任务时,发现一辆红色富康轿车在309国道济南收费站强行闯关。该车先是由西向东第一次闯过关口后,又掉头连续两个来回四次闯关而过,撞坏了两根拦阻杆,还损坏了一台车道摄像头。民警发现后试图将该车拦截,由于车速太快没有成功。

  据了解,章丘分局官庄检查站是济南市公安局确立的一级检查站,地处309国道济南收费站东临,是滨州,淄博,莱芜,济南四地交会点,地理位置重要,被称为“济南东大门”。官庄检查站民警4人,辅警10人。事发时,过往车辆较多,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随后官庄派出所和济王中队民警赶到对该车展开全力追捕。

  民警展开追捕后,该车男子为躲避检查,将车丢弃在收费站以东逃逸,民警通过对该车辆检查后发现该车为报废车,经过调取收费站监控和工作人员辨认,民警很快锁定嫌疑人并对其依法进行传唤。经查,嫌疑人杨某为官庄附近村民,当天因为心情不好,所以产生了强行闯关的念头。

  强行闯关不仅造成两根拦阻杆和一台车道摄像头损坏,而且威胁了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目前,涉事车辆已被扣留,杨某也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官庄派出所民警行政拘留。

  (记者 杜鸿浩 通讯员 陈平 李际秀)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双一流”建设,山东高校练内功:80后教授崭露头角

    11.jpg

    “双一流”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也助推了激烈的“人才争夺战”。近期,在“双一流”建设操作细则出台之际,不少地方尤其是东部地区已明确对此进行大额财政支持,一些高校也开启“高薪引人”的模式。在引才、挖才之余,不少高校也惴惴不安,担心自己也成为被挖的那一个。 [详细]

    03-20 07-03齐鲁晚报
  • 济南也会调控楼市吗?若出限购新政或将收紧信贷

    11.jpg

    上周,北京等一二三线城市相继出台调控政策,加大调控力度,稳定房地产市场。针对济南的市场情况,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尚未开始研究调控政策,不过近期出台新一轮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不小。 [详细]

    03-20 07-03齐鲁晚报
  • 还茫然的你看过来!关于高校自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11.jpg

    近日,自主招生试点高校陆续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自招到底需要什么条件?要经过哪些步骤?处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你是否还有些茫然,这里省实验中学教导处高良元、侯成刚两位老师为你答疑支招,速来围观! [详细]

    03-20 07-03新锐大众
  • 今天春分山东迎小波倒春寒:鲁东南阴有小雨!秋裤别走

    11.jpg

    据山东气象台,今天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 [详细]

    03-20 07-03齐鲁壹点
  • 逮住了!济南闹市区砍人男子落网 据通报有精神疾病史

    2017年1月2日晚,历下区西蒋峪社区,一名有精神病史男子用菜刀砍断六旬母亲右臂后,被警方刑拘。2016年5月21日上午,槐荫区一名曾有精神病史的男子用剪刀捅了楼上邻居30多刀,其后“淡定”地逃离现场,随后被警方刑事拘留。[详细]

    03-20 08-03济南时报
  • 济南专职社工仅500余人缺口过万 薪水低难晋升致留人难

    山东建筑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志伟认为,在我国,尤其是山东,社工行业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济南市社工协会派驻济南市殡仪馆的社工李健是第二批专职社工,因为工作出色,目前成为殡仪馆“社工伴您同行”项目组组长。[详细]

    03-20 08-03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