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确保今年内将完成60%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2017-04-11 07:20:00 来源: 山东电视台 作者:

  今年是山东治理城市违建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有六成要在年内完成。眼下,在全省各地,拆违拆临行动正全面推进。

  在济南,位于胶济铁路以北、黄台电厂以南的这个三层违建正在拆除。从2009年开始,在没有获得规划、建设等许可的情况下,济南祝甸村就把这附近大量土地出租了给了企业和商户。

  济南东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凯介绍说,陆续有一些承包土地的人,开始在土地上边建大棚式的违章建筑,他们建成以后主要是用于快递或者物流。

  因为周边交通方便,8年来,这里违建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已经接近10万平方米,被人们称为“违法综合体”,全部拆除需要四个月左右。

  张凯说,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中村改造的意见,我们已经提出申请,对祝甸进行二次旧改。

  根据济南市近日公布的第二期拆违拆临名单,6753处违法违章建设和2102处违法违章户外广告,都要在4月底前拆除完毕。

  同样规模的违建也在各地普遍存在。淄博张店区房家村这处违建面积达14000平米,由于紧靠市区,聚集了30多户门窗加工和废品收购商户。按照新规划,腾退出来的空间要建设公共绿地。了解到这一规划的违建商户们开始自行拆除了厂房。

  淄博胶济铁路沿线被拆迁户刘峰说,我听说是绿色长廊,都是为了周边的老百姓,为了当地的形象更好点,积极配合政府。

  拆除、整治、利用、美化,同步进行,除了完成市区治理任务之外,张店区还把治理范围从城市建成区拓展到城乡全域,并提出,今年6月底前全部拆除完毕。

  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光锋告诉记者,把拆出来的空地能够绿化的绿化,能够建成停车场的建成停车场,能够建自行车棚的建自行车棚。

  为了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目前,济南、淄博、东营、潍坊等10市把治理违法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东营、日照、聊城还进一步提出,要在今年底前完成治理任务。根据省城建部门的统计,截至2月底,全省累计查处违法建设2873万㎡,其中2187万㎡已经依法拆除。

  (山东电视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 24小时工作制

    农民工_副本.jpg

    4月10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东省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管理办法》,确定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号码是(0531)12345。根据管理办法,省直有关单位现有热线可暂时保留,与省级政务服务投诉热线并行接听,继续由有关单位进行维护和管理。[详细]

    04-12 08-04大众日报
  • 山东确保今年内将完成60%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济南风景.jpg

    今年是山东治理城市违建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有六成要在年内完成。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光锋告诉记者,把拆出来的空地能够绿化的绿化,能够建成停车场的建成停车场,能够建自行车棚的建自行车棚。[详细]

    04-11 08-04山东电视台
  • 今年下半年,济南市民将用上新能源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jpg

    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停车场建设扶持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车。白冰说,今年济南市停车集团将有大的停车场建设力度,同时,也将适当减少一些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详细]

    04-11 08-04齐鲁壹点
  • 青岛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逾7500亿

    青岛.jpg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转型升级、稳中求进的“驱动器”。[详细]

    04-11 07-04青岛日报
  • 春季职场竞争持续升高,平均44.6人竞争一个岗位

    学生就业.jpg

    今天,智联招聘发布《 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智联招聘分析全站大数据显示全国职场竞争指数持续回升,平均44.6人竞争一个岗位。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6453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详细]

    04-11 08-04新锐大众
  • 驾考新增“50条道路禁停”内容 科三“违停”直接扣100分

    记者今天从市车管所了解到,随着我市集中开展违法停车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济南驾考考试、领证前教育、满分学习及考试、驾驶证3小时审验教育中,已新增50条禁停道路的相关内容。”市车管所考试科民警毕立峰介绍,在考试之前会通过考前讲解,对规范停车进行宣传教育引导。[详细]

    04-12 08-04舜网-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