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慢拍镜头下的泰安:五岳之首千古巍然

2017-04-18 15:39:28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山东积极适应新常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就,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特别推出《快看齐鲁》、《飞吧!山东》系列策划,充分利用延时摄影、无人机航拍等技术,带您从不一样的视角,看不一样的齐鲁大地,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的山东速度和山东城市建设、生态发展新成就。首期,让我们走进泰安。

  凝天地灵气,汇华夏神韵。山城相依、钟灵毓秀的泰安,融汇了千年文明之光。

  由通天街,穿过岱庙,到泰山,是泰安主城区最早的中轴线。它是泰安历史文化的轴心,沿着这条“历史文化轴”观光游览,人们震撼于五岳之首的千古巍然和雄浑气魄。

  这座山城相依的城市,以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吸引着八方游客,也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近年来,泰安经济飞速发展,金融商务区发展迅猛。沿泰山广场、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一条现代时尚发展的新轴线,成为城区的新地标、新中心。高铁新区、旅游经济开发区、徂汶景区发展迅速。如今的泰安,历史文化风貌与现代发展气息交相辉映,用崭新的面貌编织着幸福泰安的美好蓝图。

  2016年,泰安市实现生产总值3316.8亿元,五年新增1000多亿元,年均增长9.2%。年接待游客量连跨3个千万次台阶,突破6000万人次,年均增长11%。泰安市被授予中国人居环境奖、国家森林城市等称号,泰山、徂徕山入选成为首批“中国森林氧吧”。

  由“依山而建”向“依山傍水”发展,以泰山、徂徕山、大汶河为骨架,建设“两山相映 一水绕城”的山水城市,古城神韵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一个富裕、文明、幸福的新泰安将逐步呈现在人们眼前。

  穆广辉 邓鹤 王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数据告诉您,一季度山东哪些商品热销哪些商品遇冷

    11.jpg

    买买买!一季度山东零售企业销售额大数据新鲜出炉了。党报君从山东省商务厅获悉,一季度我省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开门红,绝大部分商品销售额“噌噌噌向上蹿”,生活必需品、居住类商品及文化办公用品不负众望,带动全省实现商品销售突破1200亿元。唯一有点意...[详细]

    04-18 07-04新锐大众
  • 山东检察机关依法对“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提起公诉

    11.jpg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挂牌督办的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经山东省临沂市人民检察院审查终结,于2017年4月17日向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提起公诉。 [详细]

    04-18 07-04新锐大众
  • 山东严打囤房炒房:取得预售证后仨月内不得涨价!

    11.jpg

    4月15日起,山东省将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对捂盘惜售、变相囤积房源、恶意炒房等行为进行打击,解决房地产开发企业囤积房源哄抬房价、中介机构扰乱市场、社会投机资本炒作商品住宅等违法违规问题。对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要限制预售和网...[详细]

    04-18 07-04齐鲁晚报
  • 济南拆违拆临腾出的地块怎么用?优先规划为绿地

    11.jpg

    随着拆违拆临在各地的展开和推进,腾出的地块怎么用成了老百姓最关心的话题。4月17日,济南市规划局公布了后续利用规则:有规划的优先按规划实施,暂时无法按规划用途实施的,责任主体应按照“以建绿为原则、不建绿为特例”的原则,确定规划实施前的暂时用途。 [详细]

    04-18 16-04齐鲁晚报
  • 2019年山东国企不再承担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费”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解决“三供一业”等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进一步解决省属企业办社会职能和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方案》、《山东省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详细]

    04-18 15-04大众网
  • 今年山东将处置124家“僵尸”企业

    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去年,省国资委制定了利用三年时间处置321户“僵尸”企业的工作计划。截至去年底,列入第一批计划的125户“僵尸”企业全部处置完毕。其中,整合盘活实现扭亏为盈27户,挂牌转让退出11户,依规工商注销38户,产能关...[详细]

    04-18 15-04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