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父母是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赶紧来看看这个

2017-04-19 07: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山东省卫计委等出台《省属困难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落实工作实施办法》。企业职工一次性养老补助的发放标准,按照企业退休职工中独生子女父母根据国家规定办理退休手续时,企业所在的设区市上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30%发给一次性养老补助。

  落实对象需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2002年9月28日后正式办理退休手续未按规定享受一次性养老补助;省属困难企业退休;独生子女父母。原省属企业职工因企业破产、改制等原因离开原企业以个人身份参保并于2002年9月28日至2016年1月21日期间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以下简称原省属企业职工社会退休人员)中独生子女父母可参照执行。符合条件,已经亡故人员参照执行。

  省属困难企业的一次性养老补助落实对象,由所在企业或破产清算组组织申请登记。原省属企业职工社会退休人员中落实对象,由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办)负责申请登记。符合条件的人员由其本人或其委托人持身份证等,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在企业或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办)领取并填写申请登记表格,进行申请登记。登记时需提交材料一般包括“三证一簿”——本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退休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或《独生子女光荣证》、《独生子女优待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原省属企业职工社会退休人员中落实对象还需提交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

  符合条件已亡故人员,由其配偶或子女(或法定继承人)代为申请登记。代办人另需提供——代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死亡人员户口注销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如代办人为配偶,《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登记时,本人或代办人须公开承诺所提交的证明材料和信息真实无误,由本人或代办人签名并按手印。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3月食品抽检数据出炉,除了农药超标,发现问题竟有这些

    11.jpg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过天。小伙伴们对不合格食品是不是深恶痛绝?这不,省食监局公布了3月份的食品抽检数据,党报君就发布好让大家围观。 [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 一分钟阅尽2017年度山东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大事

    省国资委今天召开新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就2017年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基于上述目标,我省将在推进公司治理建设、完善企业市场化经营机制、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国企监管模式等方面进行重点发力。[详细]

    04-19 07-04新锐大众
  • 全国拥堵大数据发布!济南又“首堵”!

    已连续发布拥堵排行榜的高德地图,4月17日再次联合多家权威数据机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讲人话——就是一季度全国城市拥堵排行榜。报告中显示,2017年全国十大堵城分别是:济南、哈尔滨、呼和浩特、北京、佛山、重庆、昆明、郑州...[详细]

    04-19 06-04生活日报
  • 省纪委通报:5人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

    11.jpg

    4月18日,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 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多数环比上涨 济青均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介绍,从同比看,3月份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份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从环比看,6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比上月下降,降幅在0.1至0.7个百分点之间;6个城市涨幅在0.5%以内。[详细]

    04-19 06-04国家统计局网站
  • 点赞!山东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光荣榜

    目前,山东省总工会公布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集体)名单。据凤凰网等媒体报道,山东省推荐上报各类人选(集体)比例基本符合全总要求。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济南汉峪金融商务中心A5-3#楼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部 [详细]

    04-19 06-04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