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政协委员代表联名倡议 号召山东处处响起读书声

2017-04-20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思思

  大众网济南4月20日讯 继山东“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活动启动后,4月20日,王树理等12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及省、市、县(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就“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联名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全民阅读活动,共同推动朗朗书声在山东大地处处响起。

  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政协办公厅、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主办,省政协办公厅具体承办,联合日报、山东省图书馆协办的“全民阅读 委员立行”活动日前正式启动。活动启动后,迅速引起各级政协委员强烈反响,纷纷表示要踊跃参加活动,努力在全民阅读活动中打造政协品牌、亮出政协旗帜。

  4月20日,王树理、刘大钧、张炜、陈静、吴方君等12名住鲁全国政协委员及省、市、县(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就“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联名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全民阅读活动,大力营造全民阅读全民学习浓郁氛围,争做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读书观的表率,争当带动界别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楷模。

  全国政协委员王树理指出,此次“全民阅读·委员立行”活动,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力传承。开展全民阅读活动,既要与时俱进、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更要守得住传统,让代代相传的中华好传统滋养全民阅读活动,使之变得更有内涵、更具生命力,不断提升民族的文化自信。

  省政协常委、山东协和职业学院院长盛振文提出,全民阅读离不开旷日持久、持之以恒的读书学习活动。每个人都应该用一颗平常心去阅读,只有长久坚持下来,才会发现,书读多了,气质会改变,精神世界也会更加丰富充盈。

  青岛市政协委员何文青认为,今天网络无处不在,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层面,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此次活动实现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融合搭台,是跨越时空与古人、伟人、哲人们的相互倾听交流。(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樊思思)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职称制度重大改革:高级职称评审权逐步下放至设区市

    11.jpg

    山东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职称系列,对职业属性相近的职称系列进行整合,增设新兴领域的职称系列。对现有未设置正高的系列,要按照“成熟一个、完善一个”的原则,会同有关部门设置正高级职称,拓展专业技术人才职业发展空间。 [详细]

    04-20 08-04大众日报
  • 济南最严限购重磅来袭!开发商炒房者双限,房价会降吗

    11.jpg

    4月19日深夜,济南限购政策再升级。20日起,济南本市户籍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至60%,非本市户籍家庭首套房贷款比例提高至60%,商贷最长年限都缩短至25年。与此同时,长清章丘也纳入限购范围,限购区域内购买的住房,要在不动产证满2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详细]

    04-20 07-04齐鲁晚报
  • 济青今年要建成108公里地铁!这五市也在规划论证了

    11.jpg

    4月19日,全省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在济宁召开,省住建厅厅长王玉志指出,我省将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济青今年建成108公里,到2020年全省建成300公里以上。据介绍,全省目前在建轨道交通线路8条、总长度308公里,省内首条轨道交通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也已全线运行。[详细]

    04-20 08-04齐鲁晚报
  • 按图索“店”,吃点安全的!山东首张“食安笑脸地图”启用

    11.jpg

    4月19日,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透露,青岛采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联合专业机构研发设计的青岛市餐饮服务单位导航系统——“食安笑脸地图”正式上线。该地图为我省首张“食安笑脸地图”。 [详细]

    04-20 07-04新锐大众
  • 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揭牌

    4月19日,莱芜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暨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揭牌仪式的举行,让近段时间备受市民关注的航空学校成立新闻尘埃落定。今年3月,经市政府批准,我市依托莱芜技师学院成立莱芜航空中等专业学校,这为培养航空产业技能型人才和促进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详细]

    04-20 16-04莱芜新闻网
  • 赞!济南赤霞广场一小伙免费给市民理发

    最近,济南市民米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他每天早上到英雄山赤霞广场晨练的时候,都能看到一个小伙子,一把剪刀一块围巾,在广场扎起座位,免费给来往的市民理发。米先生上前询问他是哪个理发店的,小伙不肯透露。[详细]

    04-20 16-04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