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开进了微信群

2017-04-27 21:02:56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这不,昨天晚上都快十点了,有人在群里问一个十岁男孩运动之后腿疼的问题,马上就有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在群里解答。”4月25日,在日照市计生协宣传教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转型服务启动会上,来自秦楼街道的一位妇女主任打开微信群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微信群里看到,4月24日晚上九点四十三分,有人在群里发出十岁男孩运动后腿疼的求助信息之后,当即就有来自日照市妇幼保健院骨科的专家询问相关情况。在排除了身高迅速增长带来的生长痛等原因之后,专家进一步询问了腿疼的部位具体是在足跟底还是在足跟后。经过初步判断,专家为求助人提供了一些缓解疼痛的按摩技巧,并建议求助人带孩子去医院外科门诊拍摄X光片作进一步诊断。

  “虽然专家没法在微信群里开药治病,但是只要把求助信息或者医学问题发到群里,每次都有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答疑解惑。多则四、五个,少则两、三个,现在每天都有人在群里向专家们提问医疗保健问题,专家们也会在群里发布一些实用的医学知识,就像是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在微信群里开了‘门诊’,对我们开展妇女工作帮助非常大。”

  这位妇女主任所说的微信群正是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牵头成立的一个便民服务微信群。长期以来,基层妇女主任承担着卫生知识宣传和妇女儿童保健服务的工作,但是妇女主任在卫生知识宣传之余,对于回答专业的医学问题却常常显得力不从心。为响应上级部门发起的专家服务村镇基层的号召,日照市卫计委联合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和日照市13个乡镇的妇女主任成立了一个便民服务微信群,平时村里谁家有个头疼脑热就可以请村里的妇女主任去群里问一问,在微信群里“坐诊”的专家会及时解答。这样一来,既发挥了妇女主任的“桥梁”作用,又能利用妇幼保健院专家们的专业知识为村民解疑答惑,让广大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专家的“门诊”服务。

  记者从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为更好地运作便民服务微信群,日照市妇幼保健院实行了专家排班制度,安排相关科室的专家轮流值班,确保微信群24小时都有专家“坐诊”,及时为村民答疑解惑。

  据悉,目前日照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和日照市13个乡镇的妇女主任共计229人已经加入了这个便民服务微信群,日照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计划逐步将日照市600多个村的妇女主任全部加进群里,以妇女主任为纽带,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送医进基层,不断提高日照市妇女儿童保健工作的质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打响品牌保卫战 山东11个县区有效注册商标过万了

    11.jpg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传统的知识产权是专利权、商标权和版权的总和,党报君从山东省工商局拿到的数据显示,随着山东深入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过去一年全省商标注册申请和核准注册量均创历史新高。 [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全面取消大班额,高考综合改革……山东高中教育这样发展

    11.jpg

    4月24日,全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工作会议在四川成都召开,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左敏代表我省在大会做典型交流发言。目前,山东省共有高中阶段学校1008所,在校生247.48万人。其中,普通高中580所,在校生166.49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毛...[详细]

    04-27 07-04新锐大众
  • 楼市限购调查|济南二手房房源持续减少,中介收入锐减

    11.jpg

    去年,济南市房产限购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但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变化并不大。今年4月19日济南房产限购政策升级后,二手房房源大幅减少,中介机构的业务量受影响较大,经纪人的收入随之降低,部分小中介机构可能出现人员流动。 [详细]

    04-27 07-04齐鲁晚报
  • 顺河高架南延通车后,车道比原来多一倍!去南山不再堵

    11.jpg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一期通车了,多位南城市民表示,“早就等着这一天了”。工程将激活快速路网市区南北向交通和管网配套压力得到大疏解。 [详细]

    04-27 13-04齐鲁壹点
  • 山东省级财政累计下达3800万元 支持开展“三进工程”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促进产业智慧化、产业融合化,2017年山东省级财政安排资金1900万元,支持在全省深入推进“三进工程”,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打通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方便居民生活、促进消费。品牌农产品进超市工程。[详细]

    04-27 22-04中国山东网
  • 时尚劳动节,幸福八大关

    为让社区居民有一个洁净美好的居住环境,也让“五一”劳动节过得更有意义,结合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4月27日,市南区八大关街道在金口路社区开展了“时尚劳动节,幸福八大关”活动,邀请劳动模范、青年志愿者、社区居民共同参与。部分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前往楼...[详细]

    04-27 22-04新锐大众移动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