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签非犬猫类动物卫生证书 另类宠物可出国

2017-05-08 09:08: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收到一名旅客拟携带宠物兔出境的申报,这是青岛机场局首次接到旅客携带非犬猫类宠物的报检。

  5月4日,经过严格的审核和检疫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为该旅客所携带的宠物兔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动物卫生证书》,此证书作为其携带宠物兔进入韩国的唯一官方证明文件,这是青岛机场局首次为宠物兔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也是山东口岸首次签发的非犬猫类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

  《动物卫生证书》是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为出境旅客携带的宠物,所签发的官方检疫证书,是宠物出国时的身份与健康的证明文件。旅客在携带宠物到达目的国后,向对方动物检疫官出示此证书便可顺利通关。

  近年来,随着宠物种类的多样性变化,广大宠物爱好者已不再局限于饲养传统宠物犬和猫,更多新奇的宠物品种,像兔龟蛇蜥蜴等小型动物进入大家的视野和家庭。只要入境国允许,在我国检验检疫机构出具动物卫生证书后,旅客即可携带其所养的宠物出国旅游或定居。

  在此,检验检疫机构提醒有携带各种宠物出境意向的旅客,从现在起,可以在申报并取得证书后如愿成行啦!

  第一,因各个国家对入境宠物的种类和数量有不同限制,须严格遵守入境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切勿携带或夹带禁止入境的动物通关。

  第二,确定出行日期后,在离境前两周应携带护照、机票、宠物及宠物的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向当地检验检疫机关申报并接受检疫,在取得检验检疫机关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后,方可办理离境手续。

  第三,我国允许入境的宠物仅限于犬和猫,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除此之外的其他种类宠物目前还是不允许通过旅客携带的方式进入我国境内的。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行政审批事项削减任务提前完成

    7158506204567964410.jpg

    取消棉花加工资格认定、取消高等学校副教授评审权审批……5月5日的省政府常务会议上,山东省确定2017年第一批削减37项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一批“真权”“实权”被取消、下放或整合。这些削减的省级行政权力事项中,对应国务院文件取消的23项,山东自行削减的14项。[详细]

    05-08 07-05大众日报
  • 对标杭州合肥郑州,济南咋发展?王文涛带队五天走三市

    16373136960114430689.jpg

    5月3日至7日,济南市党政考察团辗转杭州、合肥和郑州,外出考察学习。这是一次对标之行,对标兄弟省会城市,济南有深远的打算。[详细]

    05-08 08-05齐鲁晚报
  • 袁隆平青岛研发海水稻,三年能推广

    7978265743799097270.jpg

    “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介绍,他将带领团队利用三年时间,在青岛海水稻研发中心培育出可推广种植的海水稻品种。“我们有信心在2020年培育出抗盐碱度1%、亩产300公斤的海水稻品种。”[详细]

    05-08 07-05齐鲁壹点
  • 聊城高三女教师右手臂骨折,用左手写出“最美板书”

    acefe0366bb86c8d9df72bf7a0007c7a.png

    洪秀英是聊城临清市第一中学一名普普通通的高三化学教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洪秀英老师用左手写板书。洪秀英老师在骑电动车放学回家的路上,不慎跌入路边的坑道,造成右手臂骨折。[详细]

    05-08 08-05齐鲁壹点
  • 济南楼市调控:二手房交易酝酿全面资金监管

    济南楼市最严调控政策出台以来,新房、二手房市场进入限购、限贷、限价、限售的“四限”时代,二手房市场房源减少。当天下午,在市房管交易大厅,记者并未看到有对二手房交易资金实行全面监管的新通知,多家房产中介经纪人也表示未接到通知。[详细]

    05-08 09-05舜网
  • 山东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革故鼎新铸就人才高地

    “泰山”和“齐鲁”两大系列人才工程品牌,影响力和内涵不断丰富,使人才在引领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如今,开放的齐鲁大地正日益成为群英荟萃的人才发展新高地;发展的山东,正日益成为世人瞩目的创新创业聚集区。[详细]

    05-08 09-05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