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济南老商埠街区增设2300多停车位

2017-05-09 19: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济南5月9日讯  随着济南老商埠街区道路两侧禁停,为缓解周边居民和游客停车难,济南市停车办协调驻地区政府和商户在槐荫广场、华联商厦、融汇商埠区开设了2300多个停车位。其中,华联嘉华停车楼社会车辆2小时内免费停车。

济南老商埠街区三个停车场,增加2300多个停车位(济南市停车办供图)

融汇老商埠商业街区周边设置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摄影 记者 贺辉)

  济南老商埠街区见证过二十世纪初济南的发达和繁华,有着众多具有悠久商埠文化历史的老建筑。为缓解交通拥堵,济南交警支队将老商埠区的大部分道路划为了禁停道路,取缔了806个路边停车位。

  为满足市民和游客的停车需求,济南市停车办联合驻地区政府并协调商户,在老商埠街区内设置了槐荫广场地下停车场、华联嘉华停车楼、融汇地下停车场3处大型停车场,共计2300多个停车位。

  槐荫广场地下停车场有1000个停车位,分别在经七纬七和经六纬八设有出入口,可以解决省立医院周边停车需求以及周边老旧小区停车需求。

  华联商圈新建的嘉华停车楼共9层,设400个停车位,社会车辆可在该停车楼享受2小时免费停车。另外,嘉华商厦楼顶停车场还有251个停车位,楼宇间也有64个地面停车位,华联商圈的停车位达到了715个。

华联商圈的停车位目前已达到715个(摄影 记者 贺辉)

  融汇停车场位于经三经四、纬三纬四街区,地下3层共计621个停车位,预计近期开放。停车场周边设有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可容纳300辆自行车或电动车,在经三路的停车场入口还规划了共享单车停车区。(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贺辉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刘家义:要融入深厚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030236fb-3075-4303-8d68-0b400eb757cc.jpg

    5月8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详细]

    05-09 11-05新锐大众
  • 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QQ截图20170509072519.jpg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详细]

    05-0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轨交建设正进行3个招标,开发收益将反哺建设

    1437096929857.jpg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3则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相关招标信息。济南轨道交通M2线、M3线站点周边500至800米地块收益,也有望像R线站点周边800米范围内可用土地开发收益,投入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05-09 07-05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18-05青岛日报
  • “不爱裁员”的济南企业 社保局喊你来领2016年稳岗补贴!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处了解到,5月4日至31日,济南市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岗位补贴开始集中申报。去年没裁员或者裁员率低的企业,赶快看看你是否符合申报条件,抓紧时间去社保局领补贴哦。[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
  • 山东2016年以来破获6331起电信诈骗案 这5类骗术最坑爹

    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了解到,2016年以来,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3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950名,为群众挽回和避免损失2亿余元。其中,网络购物、刷单兼职、冒充领导或熟人借钱等5类骗术最“坑爹”,公安机关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严厉打击。[详细]

    05-09 19-05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