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份一季度GDP增速出炉!山东“跑赢”去年同期

2017-05-18 07:50: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目前,31个省区市已全部公布今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其中15个省份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去年同期,8个省份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

  22省份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全国水平

  梳理31个省区市一季度GDP增速发现,西藏以11%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辽宁则以2.4%的增速垫底。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806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目前西藏、重庆、贵州、云南、江西、海南、福建、宁夏、安徽、四川、陕西、天津、河南、浙江、广东、山东、湖北、青海、新疆、湖南、内蒙古、江苏等22个省份一季度表现均高于全国整体水平。北京则与全国增速持平。

  而除辽宁外,还有上海、河北、广西、甘肃、山西、黑龙江、吉林等地今年一季度的GDP增速低于全国水平。其中上海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8%,河北增长6.5%,广西增长6.3%,甘肃、山西和黑龙江增速均为6.1%,吉林增长5.9%。

  15省份一季度GDP“跑赢”去年同期

  与去年一季度相比,西藏、云南、福建、宁夏、四川、陕西、浙江、广东、山东、新疆、湖南、上海、山西、黑龙江、辽宁等15个省份今年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去年同期。其中辽宁今年一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为2.4%。除辽宁外,云南和山西增速也较去年同期增高逾3个百分点。

  相较而言,重庆、贵州、江西、海南、安徽、天津、河南、湖北、青海、江苏、广西、甘肃、吉林等13地一季度GDP增速有所放缓。其中,江苏和甘肃增速下滑幅度最大,均放缓了1.2个百分点。

  (人民网)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警方破获特大侵犯公民信息案 抓16名嫌犯

    1.jpg

    近日,山东青岛胶州警方破获了一起特大跨省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现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截获公民身份证、银行卡照片等敏感信息220万余条。据王某交代,从2016年6月份以来,他伙同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牛某、于某,从网上非法获取公民身份证正反面、手持照片、银...[详细]

    05-18 07-05央视新闻
  • 济青房贷利率进入9.5折时代!晚了3天多还近10万贷款

    11.jpg

    “五一”前后,济南、青岛两地房贷政策进一步收紧。日前,记者走访两地多家银行发现,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继续“缩水”,8.5折房贷已经绝迹,9折利率也不多见。 [详细]

    05-18 07-05齐鲁晚报
  • 聊城古城区一在建工地起火,全木结构建筑火花四溅

    火灾事故于17日晚9点半许,火情迅速蔓延,失火处位于聊城市古城区西北方一在建二层木质建筑。据官方通报,2017年5月17日21时20分,古城区西北片区一在建二层建筑工地失火,接到火警后,市消防支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迅速展开扑救。[详细]

    05-18 07-05齐鲁壹点
  • 济南举行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还有其他福利快来看

    17日上午,由济南市残联和市中区残联联合举办的“庆祝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英雄山北广场举行,招聘会共有驻济的50家爱心单位共同参与,提供就业岗位200多个,共有300多名残疾人参加了专场招聘会,现场有182名残疾人签订了工作意向。[详细]

    05-18 07-05齐鲁晚报
  • 蒲松龄馆有四块奇石,明水康家后人想把其“迎”回家

    章丘区目前正在打造清照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在历史街区范围内残存有康家老宅。”  记者在淄博市山东淄博蒲松龄纪念馆官方网站上看到了这四块奇石,远观的确象“山明水秀”四个字,保存完好。[详细]

    05-18 07-05齐鲁晚报
  • 城市道路也整容!济南破旧道路变美丽,广告牌成徽派

    沿街墙面粉刷、统一更换牌匾、道路两侧绿化、规范占道经营、拆违拆临、杆线整治……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越干活越多”的工作,但也正因如此,一项一项攻坚下来后,天桥区粟山路如今已旧貌换新颜。粟山路整治前:道路两侧墙皮脱落、商户牌匾大小颜色各异。[详细]

    05-18 07-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