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速降费两年成效如何?山东手机上网均价下降70%

2017-05-19 07:1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付玉婷

  2015年初总理的一场喊话,开启了通信运营商提速降费的集体行动;如今两年多过去,一系列方案相继落地。依据近日以山东移动为代表的三大运营商发布的公开资料,党报君对过往两年山东地区在提速降费方面的“获得感”进行了梳理。

  “行业数据与用户实际感受可能未必一致。”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许多措施是实打实、花费真金白银的,但距离用户期待和“双创”所需要的信息环境,依然存在进一步提升空间。

  相比一开始被指诚意不足,近一年多来的提速降费步伐明显加快。“比如提速,看上去不直观,但实现起来很不简单。”山东移动董事长张轩透露,网上的速度提升其实跟建设高速公路一样,有时甚至比满足实际中的交通需求更不简单。他表示,近一年来,对于4G移动网络的大规模投入逐渐进入收获期,随着4G日益普及,用4G网络刷淘宝、看视频、逛朋友圈的用户越来越多,在全省超过3500万,户均手机上网流量消费突破1G,逐渐扩大的用户规模和消费量为运营商采取更多样的经营策略提供了更大空间---预计手机流量未来还将有下降空间。

  党报君还得知,目前我省正在加速推进5G网络产业链成熟,相比4G,5G网络传输速度快数百倍,下一部超高画质电影用时可能连1秒都不到。预计2018年,5G标准第一版将在我省启动预商用试验,到2020年实现热点区域试点商用。

  目前我省三大通信运营商还正在推动相关业务支撑系统的改造,到今年10月,手机国内和长途漫游费也将全面取消。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济南2017科技活动周启动 25处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QQ截图20170521064851.jpg

    5月20日上午,2017年济南市暨历下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泉城广场举行。据悉,本届科技活动由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和历下区政府联合举办,以“科技强市创新圆梦”为主题。[详细]

    05-21 06-05舜网
  • 70位海内外画家绘青岛美景 创作30米水彩长卷

    IMG2c4d545714284452672691.jpg

    20日下午,“为青岛喝彩”海内外画家共绘青岛长卷活动在五四广场举行,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70余名画家现场共绘青岛之美,共同完成30米水彩长卷。[详细]

    05-21 07-05青岛新闻网
  • 潍坊鞋城灯具城特大火灾:为逆行的英雄们祈祷

    20170521072148523.jpg

    潍坊鞋城灯具城“520”特大火灾牵动人心,除了祈祷无人员伤亡、寻责外,这一批批逆行的英雄们更值得关注。事故发生后,潍城区消防、卫计等相关部门立即前往现场,组织开展现场灭火,维持现场秩序。[详细]

    05-21 07-05大众网
  •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 将设青岛分校

    QQ截图20170521094546.jpg

    近日,教育部批准中国社会科学院、共青团中央关于申请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相关事项的请示和关于成立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论证报告,同意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青年政治学...[详细]

    05-21 09-05济南时报
  • 山东省30条新措施扩大消费 重点聚焦六大领域

    旅游领域,我省将建成一批重大标志性文化旅游项目和旅游特色小镇,支持低空飞行、旅游演艺、自驾房车等新业态项目建设。文化领域,大型书城升级改造和连锁书店扩大连锁经营范围将获支持,长期立足农村、服务农村的优秀实体书店有望获得市县级政府的奖励或补贴。[详细]

    05-21 09-05大众日报
  • 济南:暂不调整小学入学截止日 仍为每年8月31日

    记者从济南12345市民服务大厅了解到,济南中小学生招生季近日拉开了大幕。记者从济南市教育部门了解到,目前,济南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暂无调整,也就还是定在每年的8月31日。要是孩子的成绩突出,入学后可申请跳级。[详细]

    05-21 09-05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