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画家蔡玉水跨界当导演带处女作回济开展高校路演

2017-05-23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流行跨界的演艺圈,近年诞生了许多“演而优则导”的新导演,而今随着《艺术也疯狂》将于6月16日登陆全国院线,“画而优则导”的济南画家蔡玉水也加入了电影导演大军。《艺术也疯狂》由山东战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著名美术家、雕塑家蔡玉水执导,张岩、王德顺、蔡宜恒、英壮、杜旭东戏骨加实力派青年演员领衔主演。近日,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后又分别在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任教的蔡玉水带着这部拍摄于济南、讲述济南故事的电影重回济南,并首先选择这两所高校以及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山东建筑大学等驻济高校,与大学生们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蔡玉水是北京画院专业画家、雕塑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出生于济南的他,七年前将自己的工作室建在了济南长清的双泉镇,扎根生活,用自己的艺术行为将万亩花田与雕塑艺术完美结合。他的首部电影《艺术也疯狂》拍摄于双泉、北京,讲述“一幅画搅翻一个镇,一个镇洗涤一颗心”这样一个有些荒诞但又富有温情的喜剧故事,首次用画家独特的艺术角度去描绘出对家乡这片热土深沉而又浪漫的情怀。

  蔡玉水把此次全国路演的首站设在了自己曾经读书、任教的山东艺术学院,这场点映活动是本年度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山东分会场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蔡玉水第一次带着自己的电影作品来到母校。山东艺术学院院长王力克先生,蔡玉水先生的恩师李振才先生、副院长高启光先生、传媒学院院长刘昂女士、美术学院院长张淳先生等领导出席。这是影片《艺术也疯狂》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观看影片后反响强烈。他们就影片制作及艺术表现手法方面的话题跟蔡玉水导演进行了互动。

  山东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刘昂院长表示:“95年第一次看到蔡玉水的《中华百年祭》大型组画,就给了我强烈的震撼。而电影《艺术也疯狂》让我感受到,艺术是可以改变世界,改变人生轨迹的。电影中有一个镜头,小姑娘纯净的侧颜和雕塑缓缓推进,让我仿佛又一次看到了艺术作品的灵韵,纯净、神圣。有情怀又有才华的大家!”

  山艺学生代表刘婷说:“影片《艺术也疯狂》将个人情怀与现实关怀相结合,艺术家的柔软细腻与资本家的强硬粗鲁不断碰撞出火花,略带诙谐与戏剧化的故事却实实在在的引导我们开始反思自己对于艺术追求的初衷。”学生孙彤说:“疯狂的艺术、柔软的心,有幸参加《艺术也疯狂》的山艺首映。观影后的艳羡之情油然而生,蔡老师将其深厚的艺术修养与绵密的情感结合,借电影的形式圆了一个艺术梦,并带领我们一起入梦。”

  路演活动的一个特别环节,是由在校的美术生现场临摹蔡玉水导演亲手绘制的三幅人物海报。这样一个难得的机会,自然吸引了学生们的积极报名。蔡玉水导演现场也做了细致的点评,并现场示范。

  据悉,这部由蔡玉水亲自导演、编剧,为济南双泉量身定做的大银幕院线电影《艺术也疯狂》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土生土长的“讲好济南故事”的院线电影。2017年4月16日,该片参加了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6日全国公映,届时将在北京、济南、青岛三地举办盛大的首映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推荐阅读
  • 山东捣毁维卡币UM理财传销组织 涉案资金数千万

    IMG_5707.PNG

    近日,烟台海阳市警方破获一起“维卡币”“UM理财”的传销案,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和刘某某欺骗数百人加入“维卡币”传销组织、“UM理财”传销组织,传销资金几千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刘某某已被检察机关公诉到法院。2016年9月,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又加入于某某组织...[详细]

    05-23 07-05法制日报
  • 清华北大自招初审名单公示 山东147人过关

    02a0c603-e521-4191-9525-bfb97ec05b3f_jpg.jpg

    2017年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今天发布,山东109人进入北大初审名单,38人经过清华初审,过关总人数147人,位居全国各省市前五位。从相关数据中可以看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的最终入选人次每年都在稳步上升,北大自招入选人次从2015年的590人,到2016...[详细]

    05-23 07-05齐鲁网
  • 17市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

    20170523060420347.jpg

    记者昨天从省民政厅获悉,山东17地市已经全部对外公布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政策咨询电话。[详细]

    05-23 07-05新锐大众
  • 烟台选手刘诗颖打破女子标枪亚洲纪录

    QQ截图20170523065905.jpg

    5月21日中午,在世界田径挑战赛日本川崎站比赛中,由烟台市体校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刘诗颖在女子标枪比赛中66.47米——破亚洲纪录的成绩轻松夺冠!澳大利亚的米切尔以63.23米的成绩获得亚军,日本老将海老原有希摘得铜牌。[详细]

    05-23 13-05水母网
  • 现实版《继承人》遗产继承风云如何上演 私生子与婚生子女享同等继承权

    孩子不能继承父母房子、亲友为争遗产不择手段,电视剧《继承人》向观众展示了一场遗产继承风云,那么在现实生活中,继承纠纷真的如此吗?5月22日,记者在德城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近两年内,法院收到继承纠纷案件共计135件,其中涉及夫妻离婚子女继承、非婚生子女遗产...[详细]

    05-23 17-05德州晚报
  • 山东惠民小网绳做成“大生意” 产业集群出口额达上亿美元

    细细的网绳竟能织出上亿的产业,还能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5月23日,记者从山东惠民体育绳网产业基地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县各类体育用网(绳)产量占国内市场的75%,并出口美国、欧盟、中东、南美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出口交易额达到1.2亿美元。[详细]

    05-23 17-05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