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万平方米!青岛最大面积违建浮山后铁艺街开拆

2017-05-26 13:04:52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位于辽阳西路两侧的浮山后铁艺街占地10万余平方米,因城中村违法用地存在10多年,不仅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25日起,青岛市北区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会同街道办等部门对该区域的6万余平方米的违建进行拆除,至此青岛市区最大面积的违建将在6月10日前全部拆完。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劲松四路与辽阳西路的浮山后后铁艺街的一处院子,两台大型的挖掘机已经入场准备拆除作业,记者看到,这处违建面积大约2000多平方米,不仅有洗车店、汽车维修店,也有铁艺加工店,业户已经将店内的贵重物品清场,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挖掘机对院子里的板房进行了拆除,上千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在机器的轰鸣声中倒塌被夷为平地。

  “这个位置属于浮山后铁艺街,已经存在了10多年,属于历史遗留问题,因为浮山后三个村集体的部分土地未征收,私搭乱建现象较为突出,尤其是辽阳西路以北劲松四路至劲松五路之间,10万平方米的地块上光违建就6万多平方米,这些违建多是商户从事铁艺加工、汽车维修,不但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我们将这一片区列为了拆违重点,从去年开始就进行了拉网式摸排调查,对违建登记入册并下达《拆违通知》,逐户登门劝拆,也敦促土地产权人与业户终止土地租赁合同。”青岛市市北区浮山新区综合执法中队副队长王钊说,自5月21日开始,部分业户已经开始自行拆除,目前业户已完成自拆4处3600平方米,25日将拆除2万多平方米,下一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调动3个机动执法队对该片区进行强拆,预计6月10日前将完成这一区域6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

  “市北区今年已经拆除10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辽阳西路铁艺街脏乱差影响市容市貌,也是青岛市区范围最大的一处违建了,今年拆除后将统一进行商业开发和规划。”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青岛全市共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60余万平方米,其中存量违法建设220余万平方米,新增违法建设40余万平方米,同时清理楼院内私搭乱建7.9万平方米,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0万平方米、违法占路亭体225处,岛城违法建设治理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高考进入倒计时!山东省2017年高考新变化都在这儿了

    学生.jpg

    在今年的山东省夏季高考实施意见中明确提到,考生填报的志愿信息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为准。考生登录系统时,除输入个人设定的系统密码外,还需输入手机短信验证密码进行验证,有效防止由于考生账号密码泄露造成志愿信息被篡改。[详细]

    05-26 09-05齐鲁晚报
  • “最敢生”的省份!2017年-2018年山东省迎二孩生育高峰

    二孩.png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山东人口出生率呈现大幅增长态势,被称为 “最敢生”省份。2015年是农历羊年,从历史数据看,受传统观念生肖偏好影响,部分育龄妇女会选择推迟生育,也导致2016年出生人口大幅增加。[详细]

    05-26 09-05新锐大众
  • 济南市36个市直部门和窗口单位将参加“创城模拟考试”

    济南风景2.jpg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重点,本次“创城模拟考试”将主要从环境、秩序、氛围、重点任务、市民素质5个方面展开测评。测评结果及成绩运用将有5个方面:一是各单位测评成绩以百分制计算,根据测评点位权重及扣分项目分值统计总成绩。[详细]

    05-26 09-05济南日报
  • 青岛砸1亿争夺院士,科技奖背后是城市竞争

    创业.png

    高端人才引进,青岛奖1亿,广州奖10亿5月22日在济南召开的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青岛成了最大赢家,驻青岛的高校、青岛企业以及在青的国际专家,不仅斩获最高奖,还获得一项合作奖以及40个项目奖。大连从2013年开始,引进或本单位培养一名院士,对引进...[详细]

    05-26 09-05齐鲁晚报
  • 山东省“省长质量奖”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山东省通过省长质量奖推出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领先企业,以质量效益作为新引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  浪潮集团通过高强度投入进行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成为省长质量奖新技术新产业的代表。[详细]

    05-26 14-05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成立 100家成员单位加盟

    为推进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构建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协同发展的平台,提升服务山东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水平,经研究决定成立山东教育政务新媒体联盟。[详细]

    05-26 14-05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