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岛涨潮 情侣只顾赏景海水没过胸口

2017-05-31 06:49:00 来源: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这两天,来青岛游玩的外地游客特别多,大海边自然是大家的首选,不过,昨天下午4点半,小青岛附近的海边,一对外地的年轻情侣在礁石上游玩的太过投入,忽略了上涨的海水,没几分钟,两人就发现自己被困在海里,上不了岸了。
  5月28号下午4点半,八大峡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小青岛附近的礁石上有两个年轻人被困,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两人正站在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礁石上,周围的海水已经切断了退路。

  被困男孩也从最高的礁石上向岸边挪动了四五米,民警衣静轩下到海中,到距离男孩最近的位置,将救生圈甩给了男孩,接到救生圈后,男孩先递给了还在礁石上等待的女孩。而当衣静轩想再次将两件救生衣扔过去的时候,海水已经没过他的胸口位置,把他冲得无法站立。随后,衣静轩向岸边游了一段距离,将两件救生衣捆绑在一起,再次扔给了男孩。
  两名年轻人穿好救生衣后,开始慢慢向民警这边走,民警则在礁石上等待接应。
  衣静轩使劲将两人往岸上推,岸边的民警也上前接应,很快两人到了安全区域,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不到10分钟。据了解,两人是在外地上学的大学生,相约端午假期来青岛旅游,由于在礁石上只顾着拍照,加上对潮水涨落不了解,所以才被困到了礁石上。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端午节山东150家景区待客523.3万

    IMG_5741.jpg

    从山东省旅游 发展委员会获悉,“端午”小长假,全省各地天气晴好,人 们外出游玩的兴致高涨,全省旅游运行平稳、秩序良好。临沂市沂水天上王城景区开启“穿古装玩转龙舟,射五毒 赢粽子大战”活动,旅客们穿古装、射五毒,感受到了不一 样的活动体验。[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山东这四类区域拟限采或禁采水资源

    水资源.jpg

    27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山东省水资源条例(征求意见稿)》。在地下水禁止开采区内,不得新建、改建或者扩建地下水取水工程。根据征求意见稿,饮用水水源地应当划定保护区,并设置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详细]

    05-30 07-05济南时报
  • 济南出台拆迁补偿新政 私自加盖再高也没用

    IMG_5742.jpg

    为进一步规范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3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海波主持召开会议,研究我市集体土地上关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问题。今后,济南拟推宅基地面积作为安置房补偿依据,无合法房产证的,房屋补偿最高面积不超过...[详细]

    05-31 06-05济南日报
  • 山东建设用地将雇第三方进行交通影响评价

    交通影响.jpg

    意见还提出,在建设用地规划条件拟定环节,由政府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地块及周边进行交通影响评价,提出地块交通量控制要求,并列入规划条件。经第三方机构测算,土地使用权受让方申请的建设项目预期交通量超出规划要求的,不予批准建设。[详细]

    05-30 07-05济南时报
  • 醉驾被吊销驾照 威海小伙火车站买来假证继续开车

    醉驾被吊销了驾照,原本应该好好反省争取改过。5月27日上午9点,烟威高速双岛收费站,一辆威海牌照的小轿车慢慢悠悠地驶入了民警的视线,轿车走走停停,似乎不敢驶入收费站。[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 提前过“六一” 济南环卫工和孩子免费游动物园

    5月30日上午,济南动物园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他们的父母都是来自道路保洁一线的环卫工人。为此,济南动物园管理处联合济南市机械化清扫大队开展邀请保洁员子女免费游园活动,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和动物来一次近距离的接触。[详细]

    05-31 06-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