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民注意:车牌被盗切不可用“微信”赎回

2017-06-06 10:0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五月份以来,山东省乳山市白沙滩镇发生多起车辆车牌被盗案件,不法分子预留微信进行敲诈。

  乳山市白沙滩镇白沙滩边防派出所不断接到群众报警,在白沙滩镇银滩维利亚小区、山水人家小区、颐和山水小区等地接二连三的发生数起汽车牌照被盗案件,作案后一改留电话号码字条要钱赎牌的“传统”手段,改成留下微信二维码的方式要求车主进行微信转账进行敲诈勒索。

  “这种事情只有在新闻上看过,当时觉得太离谱了,没想到发生在我身上”受害人张小姐说道。“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为晚上12时至凌晨5时,大多数是黑龙江、吉林、山西等地的,因为外地车牌被盗后不方便补办,车牌被盗后,只有一部分车主选择报警,另外一部分选择掏钱赎回车牌。”白沙滩边防派出所民警称,这种做法无形中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纵容再次盗牌索取赎金,遇到这种情况应当及时报警,切勿私了,积极协助警察办理案件。同时,警方会组建治安巡逻队,加大夜间巡逻力度,对周边小区发放防诈骗宣传材料等方式提醒群众切勿上当受骗。

  而针对市民疑虑,假如车牌被盗该怎么办?警方提示,本地车牌的车主可以携带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车牌遗失的登报声明和机动车登记证书,将机动车开到车管所进行补办。如果是外地车牌,要将警方开具的立案证明随车携带回开户地进行补办,这样就不会被交警按无牌上路进行处罚。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山东国有、集体企业年内要建协商机制

    xieshang.jpg

    在企业中建立工会与行政的沟通协商机制,是企业民主管理的一项重要制度,其主要目的是解决职代会闭会期间职工的诉求问题。职工代表王增鑫的诉求是肉泥货台清洁困难较大,严重影响了生产环境,建议购买一台地面清洗机。[详细]

    06-06 06-06新锐大众
  • 14.5万台联合收割机麦收期间免收车辆通行费

    shouge.jpg

    6月3日,山东省小麦收获开机仪式暨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济宁市嘉祥县举行,拉开了我国第二大小麦主产区夏粮机收工作序幕。各收费公路收费站点对通行本站的联合收割机、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经审验《2017年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跨区作业证》无误后,...[详细]

    06-06 06-06新锐大众
  • 济南物业服务标准年底发布,按工种划分15类标准

    济南物业.jpg

    今年4月起,济南开始编写物业服务团体标准,以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提高物业服务质量。物业协会秘书长赵明介绍说,最晚7月底前,各小组要完成团体标准初稿编写工作,并且小组内部进行初步讨论。[详细]

    06-06 06-06齐鲁壹点
  • 安委办由“虚”到“实” “平邑样板”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

    IMG_5765.jpg

    长期以来,安委会办公室(下称安委办)设在安监局,存在职责不清、调度不力、监管不实等问题,使本应该发挥牵头抓总、全面协调、综合监管作用的安委办形同虚设。山东平邑县委、县政府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铁腕抓安全,全力开展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迅速扭转了安全生产...[详细]

    06-06 06-06大众网
  •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切实做好防汛

    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迅速落实安全度汛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防严控防汛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小水库、塘坝、中小河流、山洪易发区的防汛安保工作。[详细]

    06-06 10-06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 年终考核一票否决

    山东省6月5日启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治理行动,聚焦五大关键领域,安全生产方案不到位年终考核一票否决。山东省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无牌无证、超载、报废车上路、非法改装、非法营运、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旦查处上述行为,一律按上限处罚。[详细]

    06-06 09-06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