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亭警方10小时破获一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2017-06-15 17:09:04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寒亭警方10小时破获一系列盗窃摩托车案

  6月8日,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闻警而动,火速出击,仅用10小时迅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抓获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张某某。

  6月8日,寒亭辖区一居民报警称其购买才一周的摩托车被盗,价值13000余元。案件发生后,寒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办案民警迅速调取该居民住户周边的相关监控录像,根据监控线索准确刻画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活动轨迹,并顺线追踪至寒亭祥亭街某小区工地内一隐蔽处,在这里,民警发现了这辆被盗的摩托车已经被人上了锁,民警分析这把锁可能是犯罪嫌疑人所加,于是安排专门力量在附近蹲点守候, 当天晚上20点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男,24岁,黑龙江人)出现,欲将摩托车拉走,守候人员迅速出击,将张某某当场抓获。经审讯,张某某交代了其在潍坊多次盗窃高档摩托车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近3万元。

  据张某某交待,他在潍坊某地开塔吊、打零工一个月能赚4500元左右,由于自己喜欢吃喝玩,开销大手大脚,不但没有攒下钱,反而久了别人的钱,为弥补自己的花销,他心生歪念,打起了盗窃的主意。一次,他在一个QQ群里发现,有人在这里兜售摩托车,有手续的没手续的都可以在这里交易,于是铤而走险,于2017年3、4月份开始盗窃摩托车在网上销售,先后在潍城、高新、寒亭等地共作案四次,涉案价值近30000元,为来钱快,他一般选择高档摩托车下手。盗得的摩托车他一般通过物流向买者发货。一辆价值10000元的高档摩托车,他就可以在网上卖到6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磊 通讯员 史为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