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愿!为高考与患癌母亲互相隐瞒 山东男孩考入北京大学

2017-08-01 19:02:3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张洪梅,2016年6月29日被最终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为了让儿子李智超安心高考,她并没有将病情告诉李智超。

  但是不曾想到,其实李智超却早在高考前就无意间知晓了母亲的病情,为了不让母亲担心,他也曾未将“谎言”揭穿。高考成绩下来之后,李智超考了692分的高分。

  为了给智超的妈妈看病,李智超一家人已经负债累累。他们的事情在得到媒体报道之后,许多好心人对这对母子俩深出援助之手,短短两天时间,捐款就达到了70多万。由于当地医院不是专科医院,智超的家人决定转至天津医院治疗。

  现在距离智超妈妈转院至天津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因为白血病的病情比较特殊,尤其是对饮食的要求比较严格,他们家人在医院附近合租了一间房,来给智超妈妈做饭。

  李智超距离高考结束也两个月了,带着妈妈的期待,智超如愿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智超在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交到了妈妈手上。虽然李智超很快就要开始大学生活,但是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病床上的妈妈。

  虽然一个多月以来,智超的妈妈一直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的综合诊疗中心进行治疗, 但是她现在的身体情况仍然不是很好。

  “我们从6月份到现在来到这个医院有一个月过去了,中间我们做了一个化疗,第一个化疗做完以后没有缓解,紧接着打第二个化疗”。李智超的表哥告诉记者,由于智超妈妈的患有白血病并发症,两个化疗做完之后才能决定下一步的病情该如何治疗。现在一直在保守的治疗争取用最好的方法把病情得到控制。

  虽然智超妈妈的病情并不乐观,但是在看到李智超的录取通知书时,智超妈妈的心情有了明显好转李智超赶到天津之后,也和妈妈做了骨髓配型。虽然目前配型结果没有出来,但是智超的家人也做好了准备,如果化疗不起作用,身体条件允许,就会做强制移植的准备。

  我们也希望一切的结果都会如我们所愿,如智超一家人的所愿,同时我们也祝福李智超,希望他能够在大学生活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同时,我们也要谢谢社会上的这些好心人,有你们,爱才不会变的孤独。

  闪电新闻记者 李洋 张琳 天津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