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支宫颈癌疫苗已注射!注射者是名10岁女童

2017-08-04 14: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早就知道有宫颈癌疫苗这事,但要到香港去注射,昨天通过媒体知道咱济南也可以注射这个疫苗的消息后,今天一早就带孩子来了。”4日,章丘10岁女孩刘欣羽在妈妈的陪伴下,到章丘市疾控中心注下济南首针宫颈癌疫苗。

  “这是个好事儿,都是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前听到过有这样的疫苗,想给孩子注射,但要去香港,现在好了家门口就能注射。”刘欣羽妈妈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结婚了,年龄也超过25岁,无法注射该疫苗,有些遗憾,但小女儿的年龄刚好在疫苗的注射范围之内。

  登记、简单咨询检查、注射……十余分钟后,刘欣羽完成了疫苗注射,在观察室等待观察。

  “这两天我办公室的电话就没闲着,都是咨询疫苗的事,济南市区也有不少市民表示要预约注射疫苗,我建议他们等等。”章丘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科科长王善红告诉记者,宫颈癌疫苗预约排队已经到了下周,办公室电话几乎被打爆,从市民咨询的情况来看多数受年龄的限制。 “首批宫颈癌疫苗数量不多,章丘现在临时只有疾控中心这个点可以注射,随着疫苗的增多,下一步各注射点也可打疫苗。”王善红提醒,市民可拨打电话 83323601咨询预约。

  王善红告诉记者,接种该疫苗和其他疫苗一样,免疫力下降、感冒发烧、或者其他身体不稳定状态的市民,不推荐接种HPV疫苗。常见的副作用有注射部位的红肿疼痛、注射后偶见头晕恶心等,但这些都是轻微的,一般不会超过两天。

  据了解,此次章丘市全市率先审批下100人份的宫颈癌疫苗于1日到位,每支疫苗门诊接种价格602元,外加每支22元的服务耗材费,完成接种一共需要打三支,共1806元。首次接种第一针以后,满一个月打第二针,满第六个月再打第三针。

  (济南时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项目落地要提速!4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发放

    5.jpg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意见》,《意见》中对推进投资项目联审联办,加快项目落地提出了有关改革措施,明确提出了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图(超限工程、大型工程除外),40个工作日内完成评估,45个工作日内完成施工许可的发放。在总结...[详细]

    08-04 07-08新锐大众
  • 山东现代五项首夺全运金牌!这俩姓张的小伙包揽冠亚军

    1.jpg

    8月3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现代五项决赛在天津拉开帷幕,山东运动员又传来好消息。现代五项比赛由击剑、游泳、马术和跑射联项共五个项目组成。本届全运会,山东现代五项共有7人获得了决赛权,男子4人,女子3人。[详细]

    08-04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又有15名快递外卖小哥被交警曝光!

    4.jpg

    快递员与外卖送餐员为我们的生活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对此,济南交警也予以查处并曝光,7月29日首次在交警官方微信集中曝光了13名违法的快递和外卖小哥。此次,又有15名快递和外卖小哥分别被天桥交警和市中交警查处,予以实名曝光。[详细]

    08-04 07-08齐鲁壹点
  • 青岛支持返乡创业:小微企业可获2万补助

    3.jpg

    记者了解到,为支持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青岛市日前出台《关于支持返乡下乡人员创业创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详细]

    08-04 08-08半岛客户端
  • 禹城召开德州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PPP项目推进会

    8月3日上午,禹城市召开德州高新区中央创新区核心区PPP项目工作推进汇报会,就项目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德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禹城市委书记张安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滕海强参加汇报会。[详细]

    08-04 14-08齐鲁网
  • 未来三天济南重回“蒸笼”模式,最高气温或35℃左右

    告别了连日的阴雨天,3日济南迎来了艳阳天,空气质量同样“给力”了一把。从2日晚到3日白天,泉城18个监测站空气质量指数(AQI)始终维持在“优”或“良”,甚至一度出现连续10个监测时段全“优”的佳绩。[详细]

    08-04 14-08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