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清理“僵尸”事业单位 撤销156家收回816名编制

2017-08-24 14:1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淄博市“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全市共撤销了156家单位,收回事业编制816名。

  根据省、市编委关于清理“僵尸”事业单位的部署要求,淄博结合编制实名制,全面摸排核实“僵尸”事业单位情况,制定印发了《淄博市关于清理“僵尸”事业单位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清理时限和具体措施。

  此次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市编办坚持分门别类、对症下药的原则,对无实有人员、无债权债务问题、已不履行职能或上级要求撤销的市属20家、区县136家空壳事业单位予以撤销,收回事业编制816名。对职能严重弱化或消失,但尚有在编人员或存在债权债务问题的事业单位,实行扎口管理,人员只出不进,逐步对人员进行分流或整合机构后,退出事业单位序列。

  目前,淄博市“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基本完成,通过“撤、并、转”等方式,重点对主要职责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或没有工作人员等“僵尸”事业单位进行了清理。去年7月,山东印发《集中清理省属“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方案》,通过调整职责、撤销、整合等方式,集中对主要职责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或没有工作人员的“僵尸”事业单位进行清理。

  今年5月,山东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要求2017年8月底前全省“僵尸”事业单位完成清理任务。今年7月,《2017年淄博市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重点任务分工》发布,要求8月底前全市“僵尸”事业单位完成清理任务。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济南首套房贷款利率普遍上浮!房主得多掏十几万利息

    1.jpg

    驻济一家国有大行的支行个贷中心负责人称:“我们是从这个星期一开始调整的,首套房基本上就是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  此前,济南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普遍上浮10%,如今国有大行多数上浮15%,有的中小银行上浮30%。[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 民企大佬论剑泉城 :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

    2.jpg

    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了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2017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发布前,来自全国各行业的龙头企业代表就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如何深化金融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论剑泉城。[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平均近70岁的中国足球天团来济南指导小球员踢球啦!

    3.jpg

    王俊生、马元安、戚务生、迟尚斌、殷铁生、徐永来、李晓光,在中国足坛,这绝对是一份重级的名单,由他们组成的团体,堪称足坛天团。王俊生等人是作为成员参加由中国足协、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组织的中国足球名宿辅导团进校园活动。[详细]

    08-24 07-08新锐大众
  • 共享汽车要来临沂啦 首批500辆投放兰山罗庄

    QQ截图20170824083556.jpg

    以后市民可以通过巴歌出行APP租用共享汽车了。下载巴歌出行APP→信息认证→缴纳会费→下单用车。2.车辆停放位置必须是合规的公共停车位,并且不会产生违章和贴条,否则责任由您自己承担。[详细]

    08-24 08-08沂蒙晚报
  • 潍坊:葱价翻一番 夏季降雨频繁导致减产六七成

    8月2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半个月以来大葱价格一路上涨,价格已经翻了一番,超过了5年来同期水平。安丘市农业局蔬菜站站长张中华表示,安丘市大葱的播种面积在30万亩左右,葱价短时间内暴涨,与今年夏季雨水频繁有直接关系。[详细]

    08-24 14-08潍坊晚报
  • 潍坊市民没打车微信零钱被扣费 滴滴:需技术部门调查

    “8月17日下午,我微信上突然收到一条扣费账单,显示被‘滴滴出行’扣费44.14元,可我根本没使用该软件打车。”  李女士赶紧联系了“滴滴出行”客服,对方对她的情况进行调查后回复,已联系到用她的微信零钱支付车费的王先生,对方同意将钱还给她。[详细]

    08-24 14-08潍坊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