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产业技术交流会:专家“晒”出最新技术研究成果

2017-09-28 09:20:29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东营网讯 9月27日,在东营先进制造产业技术交流会暨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成员与先进制造业领域专家近距离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对接,专家在为企业“把脉”的同时,也“晒”出了最新技术成果。

  “海洋油气是油气开发的最新方向,但因海洋油气开发较难,海洋油气如何高效开发近年来成为专家攻克的难点之一。”交流会伊始,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机电工程学院泰山学者、特聘专家刘永红副院长就围绕“高端海洋油气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带来了精彩的专题报告,随后,青岛理工大学孙树峰教授与山东建筑大学史宝军教授分别带来了名为“激光制造技术及应用”、“科研、教学与产学研合作”的报告,两名教授从各自任教大学的研究成果出发,向大家展示了全新的研究技术。

  随后,三位企业代表起身发言,胜利油田胜机石油装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沈君芳从胜机公司的发展谈起,阐述了石油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趋势。

  交流会最后,专家与企业代表进行了合作洽谈。 (记者 闫雯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大变脸! 山东专升本2020年起取消专业课

    1.jpg

    按照这种模式,2018-2019年考试科目共3门,其中公共基础课2门、专业综合课1门,均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统一命题、考试、评卷。“专业综合课是把考生报考的本科专业按照所属或相近原则,划分为14个类别,以每个类别的专业基础课程为依据,命制1门专业综合课试题。[详细]

    09-28 08-09生活日报
  • 探访东营维和警队:我们在非洲地位很高,像电影一样

    4.jpg

    36岁的常林曾在中国武警部队工作20年,2014年,他在利比里亚的格林维尔(Greenville)执行过维和任务,当时,埃博拉病毒爆发,造成了数千人死亡。因为,中国警察在非洲和目前的任务区,有非常高的信誉度和威信度,只要中国警察、中国车、五星红旗和巡逻车队出现,就...[详细]

    09-28 07-09观察者网
  • 济南考古馆明起免费开放 你知道自己脚下踩着怎样的历史?

    3.jpg

    明日,在济南市考古研究所一楼,山东省第一个市级考古馆——济南考古馆即将正式开馆,并同步推出《济南城市考古展》。记者昨日提前探班看到,展览集中展示了济南市近20年来、50余项重要考古发现中的850余件(套)文物。据悉,济南考古馆每天9:30-16:00,周一闭馆。[详细]

    09-28 08-09舜网-济南时报
  • 地铁重塑青岛发展格局 每年都有一条线路建成

    2.jpg

    地铁的开通不仅改变了市民出行生活方式 也为青岛向创新型国际城市迈进提供动力  岛城地铁3号线已全线开通9个多月了。根据远期规划,青岛地铁建设可概括为“18448”工程,即规划建设18条线路、400个站点,总投资约4000亿元,营运里程800公里,最终形成覆盖城乡的轨...[详细]

    09-28 10-09青岛早报
  • 山东专升本考试有新变化 将新增4门公共基础课

    9月27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将分步调整专升本考试录取办法。2020年起,我省专升本将依据学生高职(专科)在校期间的综合素质测评成绩设置报名条件,取消专业综合课考试科目,增加4门公共基础课考试科目。[详细]

    09-28 10-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滨州入列首批省级“城市双修”试点 着重治理“城市病”

    近日,省住建厅公布第一批省级“城市双修”试点城市名单,全省共有5个市(县)入选,我市名列其中。目前,市政府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城市双修”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市规划局制订了“城市双修”试点实施方案。[详细]

    09-28 10-09滨州日报·滨州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