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地瓜带来大商机:山东气温走低地瓜经济升温

2017-10-26 08:25: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市民正在排队购买烤地瓜 记者高玲 摄

  在寒冷的天气里,对吃货们来说,吃上一只热腾腾香喷喷的烤地瓜莫不是一桩幸事。地瓜有着“长寿食品”的美誉,素来为人们所喜爱。近年来,在物流、互联网+等产业带动下,地瓜产业链不断延展,从种植、到深加工到电商的推广运作,通过品类、加工方式创新等途径增加了红薯附加值,红薯的身价不断提升,昔日的小红薯在当今绽放出绚烂“薯”光。

  记者高玲

  零售:每斤能赚七八毛

  对很多市民来说,在寒冷的天气,吃上一只热腾腾香喷喷的烤地瓜莫不是一桩幸事。随着济南温度的下降,在唐冶西路卖烤地瓜的老杜生意越来越好了。

  一辆三轮车,一个简易的旧烤炉,老杜用这套家什烤了近十年地瓜了。“进入秋冬,天气越冷买烤地瓜的人越多,大家都愿意在等车、逛街的时候买个热乎乎的烤地瓜边吃边逛。”老杜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平均每天卖出十几个烤红薯,而近期最多能卖出三四十个,“平均下来一天能卖百十块钱,扣除各种成本和花费,一天毛利润大概三四十块钱,我和老伴的日常开支基本上差不多了。”

  在济泺路齐女士的烤地瓜摊上,前来购买烤地瓜的市民络绎不绝。“逢周末,出来逛街、游玩的人不少,很多带孩子的人都会过来买个烤地瓜给孩子吃。”一炉烤地瓜很快就卖光了,齐女士不时地往烤炉中添加生地瓜。

  一边忙碌着,齐女士一边向记者讲起生意经来:“别看烤地瓜很简单,但是同样的地瓜不同的人烤出来的味道不一样,要保证口感、色泽、味道必须要掌握好火候。”齐女士还告诉记者,地瓜的品质直接决定了烤出来的味道,要想烤出香甜软糯的好地瓜,必须要选择品质好的生地瓜。优质地瓜批发价格都是1块多钱,齐女士的烤地瓜零售价是每斤3.5元,扣掉水分流失、炭火、人工等其他成本,“一斤地瓜能赚个七八毛钱吧。”按照往年的销量,齐女士在秋冬旺季能卖出1万斤左右的烤地瓜,“差不多能赚万把块钱。”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姜晖

推荐阅读
  • 穿梭27座桥,观赏19处泉:且看“泉城夜宴”泛舟行

    3.jpg

    鹊华桥:差异化暖黄光表现桥体结构特征,区分层次,背景建筑抽象山形表现,弱化建筑体块,山水桥一体,一幅美景画卷展现眼前。站在岸线上,看到游船缓缓驶过,一抹暖色,与整体冷色对比呼应,一幅暖意温情画面。[详细]

    10-26 08-10新锐大众
  • “烟台造”汽车再拓海外版图 出口墨西哥

    4.jpg

    昨日,首批“烟台造”2900台雪佛兰赛欧3在烟台国际滚装码头装船启航,发往墨西哥及加勒比地区。[详细]

    10-26 07-10水母网
  • 济南推4点半课堂 学校要给“加班”老师涨工资

    3.jpg

    今年新学期开始,为了解决孩子放学后没人接的问题,济南市中小学全面开推“4点半课堂”,学校可以延迟放学,为不少家长解决了后顾之忧。济南市教育部门明确表示,严禁以课后服务名义乱收费,对借课后服务名义进行集体教学、补课或乱收费的,将严肃追责。[详细]

    10-25 08-10山东商报
  • 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开始申请 申领最高额度为10万元

    从市科技局获悉,符合济南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券管理平台入库条件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团队和创客可以申请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券了,申请时间截至11月10日。[详细]

    10-26 08-10舜网-济南日报
  • 前9月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比减10.3%

    新锐大众记者25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1-9月份,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9.5亿元,同比减少10.3%;同时,新增缴存人数77万人,比去年增长8.9%;新增缴存额770亿元,同比增长14%。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上,前9个月,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9.5...[详细]

    10-26 08-10新锐大众
  • 致敬美丽使者!我省评出“齐鲁最美环卫职工”

    10月26日是第23个山东环卫节,日前,省建设工会发出通报,在层层推荐的基础上,评选出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李明等34名同志为2017年度“齐鲁最美环卫职工”。这些“齐鲁最美环卫职工”,有的从事城肥清运、下水道清掏,有的在条件相对恶劣的垃圾场处理城市垃圾,有...[详细]

    10-26 08-10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