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牛庄镇东庞社区入围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东营仅此一家

2017-12-29 10:52: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张艳秋

  中国山东网东营12月28日讯 (记者 张艳秋 通讯员 先锋) 近日,民政部网站发布《关于公示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单位的公告》,山东六地榜上有名,其中牛庄镇东庞社区为东营市唯一一家社区入选。

  据悉,入围名单的山东六地分别是:山东省安丘市、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玉皇庙镇玉南社区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山东省招远市玲珑镇吕格庄社区、山东省济宁高新区黄屯镇金色嘉苑社区、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韩店镇西王社区。公告中称,民政部自2016年8月起启动了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根据《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指导标准》,经自愿申报、考察推荐和遴选验收等环节,拟确定北京市通州区等23个县(市、区、旗)、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等7个乡(镇)、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高碑店村等104个村(农村社区)为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东庞社区位于东营区牛庄镇西5.5公里,是东营区首个合村并点居住示范社区,规划建设用地432亩,建设总投资3.2亿元,社区下辖的西庞、东庞、大武、黄庙、卢家、西小武6个村816户、2195人全部实现集中入住。社区按照“一中心、五院落”的布局结构,建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管理有序的新型农村社区。

  针对六个村混居,东庞社区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化解各种问题的总抓手,以“两学一做”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教育,同时提升了居民的凝聚力。突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一流社区带好头、服好务。与此同时,社区将“生产与生活并重,经济、环境与社会效益相统一”的思想放在建设首位,重视社区绿化工作,社区总计植树3.4万株。

  东庞社区建有科普活动室、怡邻广场、电子阅览室、先锋之家图书室等场所,组织了广场舞、秧歌培训等文艺活动,使广大居民在参与中得到教育,提高素养,同时,东庞社区对贫困户、低保户、富余劳动力进行登记管理,建立台账,在社区领导组织、服务组织、专业生产经济组织内制定帮扶机制,加强技能培训,做好政策扶持、用工对接、劳务输出等扶贫解困致富工作。

  东庞社区本着“党建统领、智慧管理、群众参与、和谐共管”的宗旨,积极探索农村社区“四社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以党建为统领的“1+N”服务。社区设置了党务村务公开栏,对党务、村务和财务等相关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并积极探索农村社区智慧建设新模式,搭建以“智慧东庞”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不同渠道的服务信息化平台,定期发布居民需求和各类服务信息。

  下一步,东庞社区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以党建为统领,以服务为核心,进一步探索农村集中居住后新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四社联动及社区协商议事工作开展力度,提升社区居民幸福度,以民为本,把东庞社区打造成更加和谐秀美富足幸福的新型农村社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崇敏

推荐阅读
  • 新版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出炉!预警分级标准更加严格

    9_副本.jpg

    橙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3天(72小时)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条件。红色预警:预测AQI日均值>200将持续4天(96小时)及以上,且预测AQI日均值>300将持续2天(48小时)及以上;或预测AQI日均值达到500。[详细]

    12-29 08-12新锐大众
  • 拆违拆临建绿透绿!济南“双拆”后,气质提不少

    1_副本.jpg

    2017年,济南一年拆除违法建设3286.9万平,先公后私、台账管理、攻坚克难、专项督导、建绿透绿、关注民生,拆违拆临的“济南速度”和“济南模式”,获得住建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多次点赞,成为2017年济南绝对的看点和亮点。[详细]

    12-29 08-12齐鲁壹点
  • 【微视】世界首条光伏发电高速路亮相济南

    8_副本.jpg

    28日,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试验段在济南绕城高速南线正式通车。这是继今年9月29日开通全国首例光伏路面示范区之后,齐鲁交通在光伏路面领域的又一次重大突破,将承载式光伏路面技术应用到通行要求最为严格的高速公路上,再次刷新了...[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
  • 栩栩如生,威海花饽饽走出国门!饽饽匠人一月卖百万

    2_副本.jpg

    在胶东地区,饽饽是最常见的民间面食,用料普通,但工艺精致。年年有余、财源滚滚(刺猬)、福禄双全……从结婚到生子,从过年到过寿,300年来,饽饽陪伴着威海人生命中每一个重要的时刻。[详细]

    12-29 08-12齐鲁网
  • 1-11月份 山东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0156.4亿元

    其中,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上交税费分别增加91亿元、44亿元,合计占上交税费增加额的70%;支付职工薪酬788.8亿元,同比增长18.7%。在重点增利企业中,山东能源集团、山东重工集团、山东钢铁集团分列增利额第5位、第12位和第15位;在全国国资系统重点监测的前15户效...[详细]

    12-29 10-12中国山东网
  • 潍坊寒亭区:同心扶贫在行动 结对帮扶出行难

    ”开元街道董家杨孟村村民孟女士如是说。据悉,寒亭区工商联积极引导广大民营企业通过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捐赠扶贫、智力扶贫、商贸扶贫等活动继续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详细]

    12-29 10-12中国山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