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思想认识 提高政治站位——一论扎实开展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2018-04-02 13:22: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奋斗者而言,春天是出发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

  奋进在新时代的浩荡春风里,3月9日、21日,省、市委分别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形势下,在党中央确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的背景下,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意义非常重大,目的性、针对性、严肃性非常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号召“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作为每日的党性修养课、日常实践的基本功,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时刻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着力改进作风,积极担当作为,自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研究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力抓手。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学习讨论、调研排查、改进提升,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要通过开展这项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提升境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进一步掌握实情、找准问题,沉下去掌握真实情况,敞开门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发展理念落后、工作方式陈旧等突出问题,为研究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切实抓好问题整改提供重要依据;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在总结运用以往成熟经验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研究开展主题教育的方式方法、推进路径,把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形成的有效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中去,把相关要求纳入主题教育总体安排,确保目标更聚焦、措施更精准、成效更明显。

  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是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春节上班后的第一天,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吹响了山东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新旧动能转换,是一场涉及思想观念、生产方式、体制机制、工作模式等诸多方面的革命性变革,既是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表面看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发展问题,实质与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行动自觉等息息相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就是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明确聊城目标定位,找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着力点、成长点、突破点、支撑点,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推动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全市上下要把系统学习、深入调研、改进提升有机结合起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只争朝夕、善作善成的精神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聊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助力高质量发展,看山东如何做好金融“加减乘除”法?

    置顶1.jpg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我省对金融工作高度重视,将现代金融列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之一,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配套措施。金融风险的充分暴露和有效处置,为金融机构轻装上阵提供了更为良好的条件,也牢牢把控住了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稳定大局。[详细]

    04-02 08-04大众日报
  • 央视又一次点赞济南,这次是上了《焦点访谈》,为啥?

    置顶2.jpg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在这期节目中,《焦点访谈》重点介绍了济南市壮士断腕推动大气污染治理的不懈努力和经验。节目的最后,以一句诗意的表达概括了济南大气污染治理的成果:“济南重现蓝天,很多人说,老舍先生笔下济南的冬天又回来了。[详细]

    04-02 08-04齐鲁晚报
  • 青岛这些新规开始实施 社保待遇资格启用人脸认证

    置顶3.jpg

    周哥庄停车场至五龙涧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06:15-17:45五龙涧至周哥庄停车场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06:30-18:00 秦家土寨至仰口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6:00-18:00仰口至秦家土寨方向,夏季首、末车时间为6:35-18:35  这些线路均为崂山区...[详细]

    04-02 07-04青岛日报
  • 离济南近、房价还便宜,想去齐河买房?外地人一样受限

    置顶4.jpg

    去年4月,济南调控加码,楼市进入“四限”时代,市场需求在向卫星城外溢,济阳、齐河楼市随之升温。刚从温泉小镇看房的济南人李先生说,自己在济南已有房子,这次过来看看项目,还没下定决心置业。[详细]

    04-02 08-04济南时报
  • 德州扎实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 直面问题找短板 解放思想寻实策

    在“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我市把问题整改作为转变作风的切入点,把狠抓落实作为改进作风的突破口,把责任担当作为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坚决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详细]

    04-02 13-04德州日报
  • 平阴纪委监察委发出"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令-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日,山东省平阴县纪委、监察委召开“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对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进行动员部署。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委副主任李瑞东围绕“学什么、怎么学以及改进工作、提高实效”提出具体要求。[详细]

    04-02 13-04新华网山东频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