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海洋有了服务平台!7市共建,年底运营

2018-05-04 07:09: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周艳

  记者从5月2日召开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启动大会上了解到,山东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蓝区第8个海洋产业联盟。山东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正式启动,计划在2018年底投入运营。

  山东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将实现以下目标:

  依托青岛、烟台、威海、潍坊四大产业基地,形成产业优势资源及创新要素的集聚与协同,密切结合蓝区7市的产业实际,建设互联网平台、大数据中心、公共服务平台3大资源协同系统。

  建立服务中心、运营中心、产业数据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产业链整合中心、研发中心、人才中心、培训中心、创业孵化中心9大服务支撑体系。

  形成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海洋生物医药技术、海洋VR技术应用推广示范基地、海洋观测监测技术应用推广示范基地、产业链集聚孵化应用推广示范基地、产业技术人才培训培育示范基地、海洋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技术应用推广示范基地7大应用示范基地。

  面向山东蓝区海洋化工产业、海洋动力装备产业、海工装备产业、海洋虚拟现实产业、海洋食品产业、海洋生物产业、海洋观测装备产业、海洋水产精深加工产业8大优势产业,最终建设以烟台为核心,以青岛、威海、潍坊、东营、日照、滨州为协同的7市联动智慧海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数据来啦!这个“五一”山东人最爱去的城市竟然是这俩

    3_副本.jpg

    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来山东的人中来自北京的最多,排第二的省外客源地是上海,天津排第三位。滴滴快车出行数据显示,山东人最爱去玩的省外目的地仍然是北京,其次是上海,天津排在第三位。最远的一单是一位青岛即墨的乘客,他打滴滴快车行程481公里...[详细]

    05-03 08-05齐鲁壹点
  • 山体保护有了"护山符" 济南聚焦城市顽疾开出立法"良药"

    1_副本.jpg

    5月1日起,备受社会关注的《济南市山体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对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进行了初次审议。[详细]

    05-03 08-05舜网-济南日报
  • 今起济青北线这段路封闭施工105天!请做好规划

    2_副本.jpg

    目前济青高速公路北线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施工过程中。为确保五一假期畅通,封闭施工时间由原定自2018年4月2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推迟至自2018年5月3日起至2018年8月15日。山东高速交警提醒,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按照交通标志指示有序通行。[详细]

    05-03 08-05生活日报
  • 单日载客67.5万人 青岛地铁创线网客流量历史最高

    4_副本.jpg

    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五一”小长假共运送乘客174万人次,其中2号线客流46万、3号线客流100万、11号线客流28万。[详细]

    05-03 17-05青岛新闻网
  • 济南市面向社会引进468名优秀人才,看你符合条件吗?

    此次引才,济南市明确了多项报名资格,其中包括,博士研究生须35周岁以下(1982年7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须30周岁以下(1987年7月1日以后出生),大学本科生须26周岁以下(1991年7月1日以后出生,不含体育、艺术类特长生)。[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 一季度鲁股成绩单发布,看看哪些股票分红力度大

    党报君梳理相关数据,截至4月30日,我省193家A股上市公司中,除山东地矿外,其余192家已发布一季度报,共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87亿元,同比增加66.94亿元。Wind资讯数据显示,按照所属申万行业名称来看,17家医药生物行业公司、9家轻工制造行业公司、9家...[详细]

    05-04 07-05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