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创新!山东1类产业化新药将获2000万元补助

2018-07-03 12: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加大对重大创新产品的后补助力度,将全省实现产业化的1类新药纳入重点研发计划支持范围,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

  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张士新说,省科技厅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要求,高度重视药品医疗器械创新能力建设,持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重大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提升药品医疗器械领域技术创新水平。

  为加快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山东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将“重大新药创制”“高性能医疗器械”纳入了重点发展方向和支持领域,重点研究开发多模态分子成像、大型放射治疗设备、医学影像等重大关键技术与设备。同时,省科技厅印发实施《关于加快推进健康产业科技创新的实施方案》,将推动高端医疗器械技术突破和支持重大新药创制作为重点任务,提出到2021年,将培育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知识产权和产业引导带动作用的高端医疗器械品牌产品和领军企业。

  此外,省科技厅组织实施“重大新药创制”“高端医疗器械”“中医精方”等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将药品医疗器械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纳入省重点研发计划支持范围,着力构建重大新药、新型医疗器械创新和技术转化体系。重点开展高端数字医疗设备及核心部件研发,支持手术机器人、新型成像设备、大型放射治疗装备等关键技术和核心部件国产化研发。重点围绕新型制剂、生物药物、化学药物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获得一批有前景的创新候选药物。

  张士新说,围绕山东省临床重大需求和健康产业发展,省科技厅布局建设了一批省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进一步发挥中心协同创新网络优势作用,鼓励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新产品、新技术方面的临床实验和评价研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临床试验机构备案工作,为药品医疗器械临床试验提供更加安全、有效、快捷通道,加快推进药品医疗器械国产化和相关技术研发进程。

  此外,山东省还加大对重大创新产品的后补助力度,将在全省实现产业化的1类新药纳入重点研发计划支持范围,最高给予2000万元的后补助支持。并坚持仿创结合,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关键技术研究,对通过药物一致性评价的品种进行后补助支持。(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