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眼|山东这老赖疯狂给法官打骚扰电话,结果悲剧了

2018-07-04 08:1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马云云 崔岩

  今天,法眼君再给大家讲几个老赖的事儿。一个案子在威海荣成,一个在日照开发区。一个是胆儿大骚扰法官,一个是担心影响即将毕业的女儿找工作“怂了胆”。

  威海荣成的案子是这样的:

  李某与张某离婚诉至荣成法院,经法院调解,李某应于每月1月1日前将女儿全年的抚养费14400元付给张某,此后,李某两年内共支付了2950元,根本无法满足女儿生活需求,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收到该案后,执行法官多次找到李某要求其履行,但李某既不履行,也不报告财产情况。通过查控,李某名下除了一辆汽车再没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立即对该车辆进行查封。

  被查封车辆的李某仍然拒不履行,执行法官多次打电话释法,多次传唤其到庭,李某不仅不为所动,反而露出厌烦的情绪。

  终于在一次酒后,李某借酒壮胆,向执行局办公室拨通电话要找执行法官,但执行法官因执行公务恰巧外出,李某便开启疯狂拨打模式,连续拨打1个多小时,导致办公室无法办公,这一行为已严重扰乱司法秩序,经劝解无果,荣成法院决定对李某处以2万元罚款,拘留15日。

  威海法院对被执行人实施拘留 通讯员 周芳朗 摄(图文无关)

  第二天,执行法官来到李某家中准备将其拘留,酒醒后的李某意识到事情严重,后悔不已,保证立即履行,而且要求写悔过书,央求法官再给一次机会。

  被拘传至法院的李某认真地写起了悔过书,并于当天与张某达成和解协议,把自己的车辆过户给张某以折抵抚养费,鉴于其认错态度诚恳且积极履行,执行法官决定免于处罚。近日,车辆已成功过户。

  和李某相比,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这位老赖父亲,就“有情有义”多了。

  2013年6月27日,日照某公司向王某借款70万元,约定年利率15%,借期一年,杨某、来某、昝某、刘某承担连带责任保证,但借款到期后各被告未履行还款义务。

  案件在审理过程中,经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被告日照某公司偿付王某借款及利息。被告杨某、来某、昝某、刘某负担数额范围内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承担保证责任后有权向日照某公司追偿。

  但被告没有履行法定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我们采取了多种措施”,该院执行局执行法官朱会良说,冻结工资、查封房产、车辆、扣划存款、将各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令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在采取措施的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在听说自己被列入“黑名单”后的来某,情绪有所变化,原来,今年,他的女儿即将大学毕业并在找工作,他担心,一旦自己成了老赖,女儿的前途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了解到这一背景,执行法官继续作来某的思想工作,来某最终通过借款等方式偿还了剩余款项,案件顺利执结。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马云云 崔岩 通讯员 曲衣羽 王志)

  (壹点号 法眼)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