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业务流程!山东县乡级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成立

2018-07-22 08:54: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7月20日上午,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部署,山东省县乡级新税务机构集中统一挂牌并对外履行职责。继此前的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和全省市级税务局正式挂牌后,我省各县乡级原国税地税机构正式合并,山东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进入了省局做好、市局行稳、基层全覆盖的多层并进阶段。

  据介绍,截至目前,山东省税务系统已在实现了联合党委组建到位、综合部门集中办公到位的基础上,全面实现了统一业务流程,达成对外“一个标识”、线下“一厅通办”、线上“一网通办”、资料“一次报送”、业务“一次办结”、12366热线服务平台“一键咨询”“一人通答”的目标。

  在此基础上,山东各级办税服务厅将进一步落实“四项全面”,推出“六项加强”,即全面推进县级办税服务厅整合,全面实行双领导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办税服务制度,全面落实统一的业务规范;加强办税服务资源整合和监控调度,加强问题沟通反馈,加强办税服务应急管理,加强业务培训实训,加强人员队伍管理,加强工作督查督办,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对“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获得感。

  改革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在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把握改革节奏、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精细施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压实联合党委主体责任,建立了一整套运转高效的组织机制体系、制度规范体系和沟通交流信息体系,全力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了解,下一步,山东各级税务部门将按照“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统筹做好税务机构改革和下半年税收工作,充分释放机构改革红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升级服务举措,切实增进办税和缴费便利,维护纳税人和缴费人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严厉打击虚开发票和骗税行为,维护良好税收秩序,确保国家税收安全,用新时代新机构新风貌新作为,为山东实现“走在前列、由大到强、全面求强”贡献税收力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四鲁企登榜世界500强 魏桥创业集团排名最高

    鲁企_副本.png

    美国《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19日晚9点,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我省共有四家企业登榜。山东能源集团以2017年度营业收入456.5亿美元,列第234名,比去年372名提升138名,这也是山东能源集团连续第七年跻身榜单。[详细]

    07-20 09-07大众日报
  • 济南水厂扩建工地:桑拿天,八个工人每天绑六吨钢筋

    工人_副本.jpg

    把毛巾提前用凉水浸湿,已经成为刘强每天进入工地之前的习惯。按照施工要求和进度安排,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刘强每天的任务是钢筋绑扎。[详细]

    07-20 09-07齐鲁壹点
  • 不给职工发防暑降温费,青岛一企业被查需补发万余元

    补贴_副本.png

    日前,青岛一家企业未为127名职工发放6月份防暑降温费,被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要求补发17780元。针对青岛市近来高温天气持续的状况,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醒用人单位,青岛市执行的高温补贴标准为2015年8月1日起执行的《关于调整企业职工...[详细]

    07-20 09-07齐鲁壹点
  • 从捕捉收购到人工养殖,菏泽金蝉产业链不简单!

    蝉_副本1.jpg

    金蝉又称知了猴,它们往往在夏季的时候悄悄从土壤中爬了出来,而这个时候等待它们的是成群结队的人们,金蝉的味道独特、营养丰富而深受人们喜爱。这个时节,无论是饭馆酒店还是街头市场到处都有金蝉的身影,而随着野生金蝉的数量的减少,人工养殖金蝉也便应运而生。[详细]

    07-20 14-07齐鲁壹点
  • 四鲁企登榜世界500强 魏桥创业集团排名最高

    美国《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19日晚9点,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我省共有四家企业登榜。山东能源集团以2017年度营业收入456.5亿美元,列第234名,比去年372名提升138名,这也是山东能源集团连续第七年跻身榜单。[详细]

    07-22 08-07大众日报
  • 山东开放首座“共享铁塔” 供电通信两大功能同时实现

    7月20日上午9时许,在威海市嵩山街道五家疃附近,中国铁塔公司威海分公司的两名作业人员,登上国网威海供电公司35千伏戚林(凤高)线曲阜支线5号塔,安装通信基站设施,借助已建成的输电塔实现通信传输。[详细]

    07-22 08-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