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鲁企登榜世界500强 魏桥创业集团排名最高

2018-07-20 07:28: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张思凯 左丰岐

  

  

  

  本报济南7月19日讯 美国《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19日晚9点,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我省共有四家企业登榜。这四家企业是魏桥创业集团、山东能源集团、兖矿集团和青岛海尔,分别以532.03亿美元、456.5亿美元、294.74亿美元和235.63亿美元营业收入,列第185位、第234位、第399位和499位。

  《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被认为是衡量全球大型公司的权威榜单,由《财富》杂志每年7月发布一次。今年上榜的500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0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3%;总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88万亿美元,同比增加23%。这些全球大企业的经营状况在明显改善。

  沃尔玛连续第五年成为全球最大公司,它和三家中国企业——国家电网、中石化和中石油继续分列榜单前四位,位次没有变化。壳牌石油上升至第五位,将丰田汽车挤至第六位。苹果仍高居利润榜首位。利润榜前10位的四家中国公司仍然是工建农中四大银行。在净资产收益率榜上,波音公司位居首位;中国公司排位靠前的是腾讯、碧桂园、华为、美的。

  今年,山东有四家企业进入世界500强,创了纪录。

  魏桥创业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棉纺织企业和铝业生产企业。今年1-6月,魏桥创业实现销售收入1618亿元、利税88.31亿元、利润44.86亿元,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山东能源集团以2017年度营业收入456.5亿美元,列第234名,比去年372名提升138名,这也是山东能源集团连续第七年跻身榜单。

  兖矿集团是首次进入世界500强。2018年上半年,兖矿集团完成煤炭产量8182万吨,利润总额33亿元,营业收入120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3000亿元,均创历史新高。兖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希勇表示,力争利用5至8年时间,实现世界500强争先晋位、资产证券化、培育世界一流企业三大目标任务。

  青岛海尔作为山东本土成长起来的全球化企业,2017年海外收入占比已经达到42%,且近100%来源于自有品牌。青岛海尔通过全球化布局与本土化创牌实现了品牌销量的全球第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四鲁企登榜世界500强 魏桥创业集团排名最高

    鲁企_副本.png

    美国《财富》中文网于北京时间7月19日晚9点,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我省共有四家企业登榜。山东能源集团以2017年度营业收入456.5亿美元,列第234名,比去年372名提升138名,这也是山东能源集团连续第七年跻身榜单。[详细]

    07-20 08-07大众日报
  • 济南水厂扩建工地:桑拿天,八个工人每天绑六吨钢筋

    工人_副本.jpg

    把毛巾提前用凉水浸湿,已经成为刘强每天进入工地之前的习惯。按照施工要求和进度安排,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刘强每天的任务是钢筋绑扎。[详细]

    07-20 09-07齐鲁壹点
  • 不给职工发防暑降温费,青岛一企业被查需补发万余元

    补贴_副本.png

    日前,青岛一家企业未为127名职工发放6月份防暑降温费,被劳动保障监察部门下达《劳动保障监察建议书》,要求补发17780元。针对青岛市近来高温天气持续的状况,市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提醒用人单位,青岛市执行的高温补贴标准为2015年8月1日起执行的《关于调整企业职工...[详细]

    07-20 09-07齐鲁壹点
  • 从捕捉收购到人工养殖,菏泽金蝉产业链不简单!

    蝉_副本1.jpg

    金蝉又称知了猴,它们往往在夏季的时候悄悄从土壤中爬了出来,而这个时候等待它们的是成群结队的人们,金蝉的味道独特、营养丰富而深受人们喜爱。这个时节,无论是饭馆酒店还是街头市场到处都有金蝉的身影,而随着野生金蝉的数量的减少,人工养殖金蝉也便应运而生。[详细]

    07-20 09-07齐鲁壹点
  • 提升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 济南市区道路命名将立新规

    今天上午,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武和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一起,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就社会福利、地名管理、社会事务、社区建设、民间组织登记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来电市民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听取了市民在效能提升、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详细]

    07-20 09-0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上半年共发放低保金1.95亿元

    19日9:30,济南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洪武带领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并通过12345短信平台与市民互动。上半年,共发放低保金1.95亿元,保障低保对象93863人;发放五保金2153.55万元,保障农村特困人员5353人,并为...[详细]

    07-20 09-07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