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济南巡警衣服穿一天全是白色汗渍,自嘲"盐值"爆表

2018-08-08 15:3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昨天是立秋日,可是骄阳似火,热浪袭人。高温炙烤下的路面仿佛一个巨大的“烤箱”,然而有这么一群巡逻队员,他们全副武装,枕戈待旦,24小时不间断在街面进行巡逻,他们是“高盐值”的武装巡逻民警,承担武装巡警任务的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巡警大队三中队就是其中的一个群体。

  警裤全是盐渍不洗没法穿 

  8月7日上午11点,室外高温已经让人透不过气来,地表温度已经超过40度,酷热难耐,在烈日的威慑下,黑色涂装警用运兵车内的温度已高达50摄氏度,即使空调开足马力短时间内也起不到降温的效果,灼热的方向盘和座椅“烤”验着巡逻队员们的意志。

  “坐着就能感觉到背后的汗水流下来,穿的警裤如果回家不洗,第二天根本没法穿,全是白色的汗渍。”巡逻队员杨王特说,黑色涂装的车体在阳光的烘烤下可以烫伤人的皮肤,中队辅警李伟的胳膊曾被炙热的车体烫伤,李伟用烫伤膏涂抹伤处后仍坚持随队开展巡逻工作。

  “可别以为巡逻就是坐在车上‘兜风’,除了车巡之外,当车辆停靠时,我们还要下车步巡。”记者了解到下午2点半,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仅十分钟,四位巡逻队员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我们就像包粽子一样,头戴警帽,身穿战术背心,携带武器装备……每人负重十几公斤,真的是‘盐值’爆表!”巡逻民警宋业民笑着调侃道。

  警用装备晒得发烫 

  酷暑难耐,队员们却用更加火热的情怀投入到烈日下的巡防工作中,他们的眼睛敏锐地环视四周,警惕地观察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毫不松懈,夏季是各种违法犯罪滋生的高发期,就在几天前,武装巡逻队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轿车摇摇晃晃地在马路上行驶,忽左忽右十分危险,巡逻队员当即上前将小轿车截停,司机一下车,一股浓烈的酒气便扑面而来。

  面对巡逻民警,司机许某承认了自己酒驾的违法事实,巡逻队员随即将李某移送交警部门处理,成功化解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

  “警察同志,请问这里怎么走啊?”一名老太太拿着手中写有地址的纸条,向巡逻队员们求助,巡逻民警李雪接过纸条认真地帮助老人指明了方向,炎炎烈日下,除了迎面而来的热浪,还有巡逻队员服务群众的满腔热忱,脱下战术背心,汗水早已将警服浸透。

  巡逻民警打开一瓶矿泉水一饮而尽。随着时间的推移,太阳早已把带在队员们身上的警用装备烤得发烫,这一路下来,步履煎熬,汗水如一汪“清泉”从头流到底,湿透全身。“实在太热了。”终于到了休息的间隙,队员们赶紧脱下战术背心,摘下沉重的武器装备,汗水早已把套在里面的警服浸透。

  “熊猫臂”是巡警标配 

  “刚开始流汗的时候,汗水还是咸咸的,流多了连汗水都变淡了,这身装备负重在身上虽是一种负担,但是它能防晒,凡是穿着装备的地方都晒不黑,暴露在太阳下的皮肤就黑得吓人,‘熊猫臂’是我们的‘标配’。”巡逻队员翟恒岳一边说着,一边掀起袖子。烈日下,能清晰地看到胳膊上以袖口为分界线隔开的黑白分明的皮肤。

  巡逻队员救运兵车的后备箱内,配备有防暑药品。“高温巡逻,最怕中暑,单纯喝水只能解渴,要喝点藿香正气液才能缓过劲儿来,如果遇到中暑的市民,也可以第一时间把这些药品给他们用。”巡逻民警说。7月26日,巡逻队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位老伯正独自在街头闲逛,衣衫也有些脏乱,像是迷路了的样子,经询问,发现老人中了暑体力不支,巡逻队员们一边为老伯买来水解渴降温,并帮助其服下防暑药品缓解中暑症状,一边将情况向上级汇报。

  根据老伯的体貌特征细致搜索,终于发现一起辖区人员走失的警情,巡逻队员当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过确认,这位老人正是报警人一家苦苦寻找的亲属,“看着老人能和家属平安团聚,流多少汗也值啊!”队员们感叹道。

  (生活日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财政完成一次办好事项梳理,12项行政权力事项列入

    1_副本.jpg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行政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清单》面向社会公布,此举旨在切实推动审批服务便民化,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资产评估机构设立备案”与“资产评估机构设立分支机构备案”办理项的法定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浙江为20个工作日...[详细]

    08-08 08-08新锐大众
  • 四位专家学者峰会建言:在创新发展中共享“山东机会”

    2_副本.jpg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开幕式上,隆国强、吴晓球、胡玮炜、刘庆峰等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发表主旨演讲。隆国强用美国市值最高的前十大企业近20年的变化,阐述新技术革命对商业格局的影响,“20年前,市值最高的是汽车、金融、能源企业,而今天,排在前十的企...[详细]

    08-08 08-08大众日报
  • 医保棚改等集中发力 青岛交出六张民生成绩单

    3_副本.jpg

    关于民生保障,我市上半年交出了六张令人满意成绩单。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上半年,我市在就业、医保、教育、棚改、安全生产和民生兜底保障六方面发力,青岛市民生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详细]

    08-08 08-08青岛早报
  • 补短板、重实用!人民日报关注济南年轻干部教育新模式

    4_副本.jpg

    来自山东省济南市国土局的干部王震走出济南市委党校公寓楼,为期4个月、124天的脱产培训结束了。首期递进培训班,济南市委组织部选调了67名市直部门和县区优秀处级干部,7名市管干部,并选调了15名优秀科级干部。[详细]

    08-08 16-08人民日报
  • 热!济南巡警衣服穿一天全是白色汗渍,自嘲"盐值"爆表

    休息的间隙,队员们赶紧摘下沉重的装备。面对巡逻民警,司机许某承认了自己酒驾的违法事实,巡逻队员随即将李某移送交警部门处理,成功化解了一起交通安全隐患。”终于到了休息的间隙,队员们赶紧脱下战术背心,摘下沉重的武器装备,汗水早已把套在里面的警服浸透。[详细]

    08-08 15-08生活日报
  • 暖心民警打字交流助聋哑群众找回丢失手机

    暖心民警打字交流助聋哑群众找回丢失手机“非常感谢你们。”聋哑人小朱自民警张超手中拿回丢而复得的手机,打下这几个字,感谢民警迅速帮自己找回遗失的手机。[详细]

    08-08 15-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