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人社局启动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2019-08-23 08:53:0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韩晓婉 伊庆国

8月21日下午,济南市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章丘行活动在章丘区三涧溪村振兴学院举行。据悉,“四进四送四建”由济南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内容包括“进社区、进乡村、进高校、进园区”“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送服务”“建平台、建两库、建讲堂、建示范点”。

此次章丘行是活动第一场,以“深化创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乡村振兴创业成果展、创业政策解读、创业经验分享、创业专家现场指导服务等内容组成。

济南市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活动启动。

送资金送政策

现场助力6名创业者

启动仪式上,济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强调,要通过开展“四进四送四建”活动,持续深化创业服务,进一步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济南市形成了以“创业补贴、担保贷款、房租补贴”等为主要内容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建成了以“创业大学+创业学院”为架构的新型创业培训平台,建设了省、市、县区级创业孵化基地,举办创业大赛、项目推介会、创业典型评选等各项服务活动,营造了良好创业氛围。

今年,济南市又建立了公共创业服务平台,设有创业服务大厅、创客接待室、创客活动室(项目路演室)、政策咨询室、专家指导室等功能服务设施,每周二至周五全天聘请创业指导专家免费提供“坐诊”、“出诊”服务,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分析指导服务。

在送资金环节,省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鲁峰,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济南市人社局副局长、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窦进科等为宋章峰、孙业统等6名创业者发放了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牌。

据悉,今年以来,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积极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提高到了15万元,后又进一步提高到了20万元;同时,降低门槛,对担保人不限制人群,鼓励有担保条件的园区、市场、创孵基地、连锁企业为创业者提供反担保。截至7月底,济南市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89亿元。

在送政策环节,济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处调研员张积平为创业者解读了新一轮创业政策。根据政策,对创办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创业者,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还可申领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送经验送服务

创业成功者分享经历

在送经验环节,紫金玫瑰的“追梦人”秦庆燕、返乡创业的留学生胡冠一结合乡村产业发展,以自身的创业经历为基础,介绍了各自的创业成功经验。秦庆燕是济南市创业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创立了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推广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全产业链经营模式,年产值达5500余万元,吸纳当地农民就地转移就业近百人,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乡创业留学生胡冠一,先在800亩荒芜丘陵上投资种植果树,并探索城市生鲜配送,总营业额达500余万元;成功后,又投资300万元先后建成石门水寨乡村旅游度假区和湖观一宿精品民宿,形成乡村旅游产业链,带动农户共同致富。

在送服务环节,创业指导专家解读了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并现场解答创业者问题。

据悉,创业服务“四进四送四建”活动将在济南全市范围内开展至12月底。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创业优惠政策现场咨询、优秀创业项目推介、创业典型案例分析等系列活动;组织创业指导专家深入一线,对乡村创业项目进行“巡诊”指导;邀请资深创业导师和创业成功人士走进高校,通过举办创业项目沙龙、项目路演、经验分享和解读创业优惠政策等形式,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通过与初创企业、小微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举办企业经营管理、发展规划理念和创业政策解读讲座,开展项目展示、导师点评指导,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壮大;通过建创业指导服务平台,建创业成功示范项目库、建创业指导专家库、建创业大讲堂,精准开展创业服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帮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晓婉 通讯员 伊庆国 毛可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取缔4647所!山东公示无证幼儿园整治情况

    u=3953773198,214800095&fm=26&gp=0.jpg

    要求,深入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整治工作。省教育厅官网今天公开公示了各市、县(市、区)教体局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完成情况公开公示网址和全省无证幼儿园专项整治完成名单,请社会监督[详细]

    08-23 07-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申请城乡低保不再出具收入疾病等证明

    9k=.jpg

    。申请发起成立异地商会,不再出具纳税证明[详细]

    08-23 07-08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161人走错车道被罚!济青高速该咋走?交警提醒多观察交通标识

    941a56f46d5b4b039c19f25123816a7d.jpg

    161人走错车道被罚。交警提醒多观察交通标识8月15日上午10点30分,新开通的济青高速公路上,山东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历城一大队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G8*****的白色货车,在高速路的第二车道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民警固定证据后,将其引导至收费站进行处...[详细]

    08-23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专业技术人员:这56项职业资格视同职称!

    u=3747411027,707164600&fm=26&gp=0.jpg

    @专业技术人员 这56项职业资格视同职称。经济导报记者从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日前,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建立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关系的通知》,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取得相关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符合相应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的,可视同其具备相应...[详细]

    08-23 07-08经济导报
  • 问政山东|电动车管理有哪些新政策?省公安厅:下周一要开发布会

    问政山东|电动车管理有哪些新政策。本期问政再次回头看,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商务厅重返问政现场[详细]

    08-23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由50%至60%.烟台提高居民大病保险最低报销比例

    由50%至60%,烟台提高居民大病保险最低报销比例记者从烟台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烟台出台了一系列居民医保惠民措施。2019年度烟台居民大病保险起付标准维持1.6万元不变,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1.6万元以下的部分不予补偿[详细]

    08-23 07-08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