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

2019-09-10 07:2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王冰洁

治理扬尘不达标,青岛宜家等22个建设项目被通报批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关于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对10个扬尘防治管控较好的项目予以全市通报表扬,对22个扬尘防治管控不达标的项目通报批评。

施工现场扬尘防治管控较好的项目包括澳门路小学项目、青岛港(安置楼)项目、商务广场、青岛国际院士核心产业区先导区(生物医药区)项目、信息与金融产业示范区二(东李商圈改造二期10-2-2地块)、融海国际酒店、青岛国际院士港二期一标段、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腾讯双创小镇(青岛)项目、朱家洼社区安置区住宅项目。

此外,还有浪潮青岛大数据产业园A3地块、惠康医院公共租赁住房人才公寓项目、青岛宜家家居商场、京东华府、青岛永昌公交车站项目一期等在内的22个项目“上黑榜”,被全市通报批评。

据悉,为贯彻落实《青岛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战方案暨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三期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文件精神,自今年4月份全市打响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以来,综合运用日常巡查、随机抽查、远程监控及不间断夜查等手段,累计开展现场巡查检查4700余次,不间断夜查已连续5个月,约谈相关主体责任人500余人,对100余个问题工地建账督查,采取差别化督查和达标销号管理,不断强化市内三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和区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督导,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成效明显。

下一步,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力度,特别是土石方开挖、回填等重点阶段,应加强对土石方、建筑废弃物运输等分包单位的管理,使用合规车辆,督促分包单位落实扬尘治理“六项措施”和湿法作业,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应及时制止并报告行业及属地监管部门。(记者 王冰洁)

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推荐阅读
  • 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山东优势在哪儿?

    11_副本.jpg

    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山东优势在哪儿?。“只要济南的政策合适,甚至和其他地区比没有什么优势,我也会毫不犹豫地把产业落在济南[详细]

    09-10 08-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大众锐评|为老师“亮灯”,更要亮在人心中

    2_副本.jpg

    大众锐评|为老师“亮灯”,更要亮在人心中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全国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将于晚8时至9时,在各自的地标建筑上“亮灯”,在大屏幕显示“老师,您好[详细]

    09-10 08-09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济南17个部门单位联手: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有线索请举报!

    3_副本.jpg

    济南17个部门单位联手 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扫黑除恶,有线索请举报。“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原则,全面摸排源头性问题线索,着力解决围标串标等重点问题,依法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乱象,进一步完善公共资源交...[详细]

    09-10 08-09新锐大众·大众日报
  • “美团黄”单车现身济南街头 “摩拜橙”淡出?

    “美团黄”单车现身济南街头。从远处看,单车有点像升级版的“ofo小黄”;从近处看,单车在造型上和摩拜单车几乎一模一样,前车把上还印着摩拜标志,车身上却印着“美团APP扫码骑行”字样[详细]

    09-10 07-09济南时报
  •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

    游资身影频现市场,龙虎榜中不乏山东席位A股近来强势表现背后,再现“游资”魅影。5日,新疆交建(002941)开盘即涨停,这已是公司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涨停[详细]

    09-10 07-09经济导报
  • 再不学来不及了!青岛正对垃圾分类进行立法

    青岛正对垃圾分类进行立法今年以来上海的“垃圾分类”引发了网友的广泛热议如今青岛的垃圾分类也要“动真格”了青岛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9月9日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我市正在对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进行立法最快将于本月出台生活垃圾分类是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公共服务...[详细]

    09-10 07-09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