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四县”欢聚“忠义梁山” 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开幕

2016-09-17 08:53: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开幕

观众给济宁明星刘大成献花

  大众网济宁9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杨树林)“水浒八百年,盛馐宴天下”,9月16日晚,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开幕式暨大型文艺演出在济宁市梁山县水浒文化广场举办,来自省内外的嘉宾游客和当地观众近万人观看了演出。

  2016水浒文化节紧紧围绕“水浒故地、忠义梁山”的主题,水浒文化“忠义之魂”贯穿始终。期间将举行2016中国(梁山)水浒文化节开幕式暨“水浒故里 忠义梁山”大型文艺晚会、“未来景区建设”主题讲座暨旅游推介会、《武行风云》国际拳王争霸赛、“水浒书会”民俗曲艺汇演、“穿越宋朝 回味水浒”民俗美食汇、梁山忠义文化书画展、好汉菊花会等七大主题活动。品水浒宴,喝梁山酒,观梁山景,欣赏梁山武术,让所有来梁山的人置身在水浒的氛围中,彰显水浒文化的独特魅力。另外,文化节文艺晚会精心设计了13台节目,水浒文化元素融入贴合到歌曲、舞蹈、小品、魔术、杂技之中,打造出一台水浒文化与舞台演出的完美结合的饕餮盛宴。

  文艺晚会期间,将举办微信“现场摇一摇”活动,为获奖的观众献上水浒文化节大礼包,在观看演出的同时,参与到文化节活动中来。

  本届水浒文化节最大的亮点,是“水浒四县”郓城、东平、阳谷、梁山四个县区齐聚共搭水浒大舞台共同唱响水浒文化节。来自水浒故里的四县歌手们齐聚梁山好汉的大本营—水泊梁山,在水浒文化节晚会共同引吭高歌,表达对四海宾朋的欢迎和敬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推荐阅读
  • 中小学为何没建食堂 省政协专题督办

    为解决城市孩子的午餐和午休问题,“小饭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众多居民小区。昨天上午,省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陈耕表示,办好学校食堂是解决小饭桌问题的治本之策; 建议将学校食堂建设纳入中小学建设的整体规划。[详细]

    09-17 08-09山东商报
  • 济南总投资1912亿元打造“四个中心”

    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主引擎的济南,在辐射带动其他6市的同时,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据了解,济南将投资1912亿元推进“区域性经济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区域性物流中心、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力争3年新增规模以...[详细]

    09-17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下周这些地方大面积停电!看看有你家吗?

    编辑:吹吹[详细]

    09-17 08-09齐鲁晚报
  • 14岁少年考到交通学院读专科 曾经是“神童”

    9月9日,山东交通学院迎新,交通土建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科专业来了一位14岁少年。韩玺航回忆说,自己在小学阶段的学习完全没有压力,“觉得小学课程比较简单,就想跳级试试,两次跳完级都还能跟上,成绩也都还不错。查到高考成绩的韩玺航感到很崩溃,“我把...[详细]

    09-17 08-09齐鲁晚报
  • 赶“双十六”济南结婚的也并不多,新人多青睐小酒店

    9月16日,是中秋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恰逢农历八月十六,正逢“双十六”。“婚宴的旺日子都排到10月份去了,尤其是10月2日和10月16日两天,估计济南每家酒店无论大小都基本提前排满了婚宴。[详细]

    09-17 08-09生活日报
  • 西工商河散发阵阵恶臭找不着人管,周围市民苦不堪言

    记者在西工商河岸边见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是西工商河(堤口路至汽总桥)河道河段整治责任牌。“河长制”已在济南推行了4年,但河道污染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居民住在污水横流的河道旁,被臭味、蚊虫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9-17 08-09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