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播种用上机械化 节本增效村民拍手称好

2017-05-0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大众网莱芜5月9日讯 据莱芜日报报道,4月26日,钢城区农机局在辛庄镇苗家庄村召开全区花生机播现场会。

  在花生机播演示现场,只见4台花生播种机一齐作业,播种、喷药、覆膜、镇压、覆土等程序一次完成,现场村民无不拍手称好,纷纷表示以后要用在农业生产中。实施花生生产机械化有利于增加产量,提高作业效率,是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需要。

  花生机播可以一次性完成开厢、施肥、播种、喷药、覆膜五个工序,省工、省力、省时,节本增效,有效地解决了当前农村劳动力不足的矛盾。人工播种花生每亩需3个人工,一天播完,机播花生每亩只需1个人工,半个小时播完。一个人工按60元/天计算,机播花生每亩可节约成本120元,并提高了播种效率。

  据了解,钢城区共有花生面积2万多亩,常年种植和收获以人工为主,机械化水平较低。加快花生播种和收获机械化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