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在建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100%

2017-05-09 10:01:00 来源: 大众网综合 作者:

  大众网莱芜5月9日讯 据莱芜日报报道,5月8日,笔者从市医疗保险事业处获悉,今年以来,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工伤保险参保工作,特别是针对建筑业职工专门实施了“同舟计划”,全力推动从业人员参保。截至4月底,全市建筑施工企业共参保12家,在建项目参保率达到100%,工程总造价9.1亿元,共收缴工伤保险费182万元。

  认真贯彻落实鲁人社发〔2015〕15号和鲁人社字〔2015〕221号文件精神,积极与住建部门进行对接,并联合住建部门强化对全市辖区内的建筑施工企业进行督查,要求新建项目开工前必须为所有人员按规定参加工伤保险,未参保的企业,住建部门一律不得核发施工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通过加强督查,进一步巩固了全市建筑行业工伤保险参保工作。

初审编辑:赫洋

责任编辑:耿冲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