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业学校到聊城考察交流

2017-05-09 1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晓

卢俊杰老师在冠县为全体专业教师做信息化教学讲座

卢俊杰老师在冠县为全体专业教师做信息化教学讲座 

秦玉刚校长等人参观冠县职教中心学生实训室

秦玉刚校长等人参观冠县职教中心学生实训室 

在东阿县职教中心座谈会现场

在东阿县职教中心座谈会现场

在冠县职教中心双方领导进行办学情况交流

在冠县职教中心双方领导进行办学情况交流

郑文清主任为东阿全体教师分享信息化比赛心得

郑文清主任为东阿全体教师分享信息化比赛心得

   大众网日照59日讯通讯员 于 晓54日至55日,日照市工业学校校长秦玉刚带领学校团委、电气工程系、机械工程系、招生就业与合作办学办公室人员一行6人,到聊城市东阿县职教中心和冠县职教中心考察,针对教师信息化大赛、学生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并一致希望学校之间建立交流互访的长效机制,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日照市工业学校成立于19936月,是首批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日照市首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数控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东省就业明星学校。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办学模式,重视信息化教学的改革与探索,先后在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交流展示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及山东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奖。

东阿县职教中心是东阿县唯一一所公办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 学校秉承“厚德、崇技、求实、创新”校训,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办学宗旨, 注重抓好学生春考升学和技能就业工作,2015年被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公布为山东省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立项学校。201412月,山东省教育厅指定作为第二批国家示范校的日照市工业学校,对东阿县职教中心进行结对帮扶。

54日下午,在东阿县职教中心,东阿县教育局吴爱国副局长、东阿县职教中心学校王修海校长等领导,以及东阿职教中心学校教务科、学生科、就业培训、办公室等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日照来宾。座谈会上,王修海校长、秦玉刚校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近几年的办学基本情况,对目前及今后中职学校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客观分析,对双方的办学也提出了一些诚恳的建议。吴爱国副局长也就两所学校今后的业务交流作了重要讲话。

随后交流会分成两个场所同时进行。在学校小会议室,日照市工业学校团委书记李贵香针对自己学校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她结合一些视频、图片,生动形象地讲解,让参会的领导称赞不已。日照市工业学校招生就业与合作办学办公室的于晓,也以《校企合作办学,共建育人平台》为题,向入会领导汇报了学校校企合作运营情况,他重点谈了学校开展校企合作办学的几种主要模式及存在的问题,现场得到大家的共同探讨和指导。

日照市工业学校电气工程系主任郑文清、机械工程系数控专业骨干教师卢俊杰,分别在2016年全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得课堂教学一等奖和教学设计二等奖。在东阿职教中心学校培训大教室,面对该校全体任课教师,郑文清主任结合自己参赛情况作了题为《信息化大赛心得交流》,卢俊杰老师把自己的《螺纹连接》教学设计参赛获奖作品又在现场惟妙惟肖地呈现了一次。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会后,在东阿县职教中心校领导的陪同下,秦玉刚校长一行实地考察了该校学生活动中心及电工、钳工、电焊等技能大赛实训车间。两校领导边参观边交流,并就如何抓好学校特色德育工作的落实、如何改善实训条件等方面的工作深入坦诚交换了意见。

冠县职教中心建立于2008年,是一所融学历教育、技能培训、职业资格鉴定、就业安置、社会服务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是山东省规范化建设立项学校。55日,日照市工业学校秦玉刚校长一行6人又来到冠县职教中心考察交流工作。

上午,在冠县职教中心王子正校长等校领导的陪同下,秦玉刚校长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文化长廊及学生实训实习室、心理咨询室等。每到一处,日照市工业学校的老师们纷纷用相机或手机拍照记录,对冠县职教中心的教育教学、学生实训、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及办学特色给予高度评价。

下午,日照市工业学校的郑文清主任、卢俊杰老师与冠县职教中心的老师们分享了信息化教学的宝贵经验。她们结合自己的参赛情况,分别就信息化教学大赛课堂教学和教学设计项目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讲解细致,操作性强,激发了老师们信息化教学参赛的热情,为老师们指点了迷津,增强了信心。

本次考察交流活动准备充分,为三所学校相互间指导信息化教学、学生管理及校企合作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更好地促进不同地区间办学思想的融合搭建了桥梁,是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敦促。日照市工业学校秦玉刚校长表示,今后将与两校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与提高,共创职业教育美好明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推荐阅读
  • 刘家义:要融入深厚感情为军队退役人员办实事解难题

    030236fb-3075-4303-8d68-0b400eb757cc.jpg

    5月8日,山东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做好我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详细]

    05-09 11-05新锐大众
  • 山东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增至89家

    QQ截图20170509072519.jpg

    当前山东全面启动实施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将极大方便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结算。据介绍,做好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之间、省级社保经办机构与辖区内社保经办机构之间费用清算工作,是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顺畅运行的基础和保障。[详细]

    05-09 07-05新锐大众
  • 济南轨交建设正进行3个招标,开发收益将反哺建设

    1437096929857.jpg

    8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网上挂出了3则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相关招标信息。济南轨道交通M2线、M3线站点周边500至800米地块收益,也有望像R线站点周边800米范围内可用土地开发收益,投入轨道交通建设。[详细]

    05-09 07-05齐鲁壹点
  • 青岛公交车推出小怪兽游戏 乘客玩嗨了(组图)

    485d60dc3ea01a7ab52b45.jpg

    5月8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610路公交车玻璃上出现了一批动漫小怪兽,他们形态各异,而且都张着大嘴巴,样子又萌又夸张。据了解,为了让乘客放下手中的手机,感受到乘坐公交车的乐趣,温馨巴士610路驾驶员张学昆利用下班时间特别设计了这些“小怪兽”,用一种新颖的游...[详细]

    05-09 07-05青岛日报
  • 青岛新机场年底完工 首个集高铁地铁一体机场

    在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施工现场,一期规划工程正有条不紊地推进实施。”  新机场建设运行等级是目前世界民航运输的最高等级,航站楼首创的整体不锈钢屋面,面积约22万平米,可以解决揭盖、漏雨等难题。[详细]

    05-09 14-05青岛新闻网
  • 威海一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12人死亡1人重伤

    记者从山东省威海市有关部门获悉,5月9日上午9时,威海市环翠区陶家夼隧道内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车辆起火。另据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最新消息:经进一步查明,交通事故车辆内共有13人,其中12人死亡,1人重伤。[详细]

    05-09 14-05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