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2017年春季海葬活动将于3月31日举行

2017-03-21 15:15:00 来源: 大众网威海频道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通讯员 尹传田 记者 王晓青) 威海市2017年春季海葬活动定于3月31日上午8点30分,在刘公岛新旅游码头举行(环翠区海滨北路101-2号,威海二中北校区北100米)。需要海葬的逝者亲属请及时到市公墓管理处报名参加,已报名海葬的家属请按时参加。春季海葬报名日期截止到3月30日,海葬报名电话:5920321。对具有威海户籍、亲属自愿报名参与的逝者实行免费海葬,对外地户籍的实行成本价海葬。

  威海市骨灰免费海葬活动是由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民政局主办、威海市公墓管理处承办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海葬是一种绿色环保的丧葬方式,也是一种造福子孙的功德善行,用绿色、文明、简约的方式,送逝者长眠大海,让大海长系思念。为了更好地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倡导文明环保的丧葬方式,普及厚养善葬的新型观念,威海自2012年首次举办海葬活动以来,先后6次共为具有威海户籍的428名逝者提供免费海葬服务,目前接受海葬、要求实行海葬的人们越来越多。随着殡葬改革深入推进,人们的思想观念日益更新,海葬作为一种文明、节俭、环保的殡葬方式,也逐渐被广大民众所认可、所接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推荐阅读
  • “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山东公开2017年省级部门预算

    00.jpg

    3月20日,山东省省直各部门分别向社会公开了2017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省财政厅汇总公开了省级“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从公开方式看,除各部门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预算信息外,省财政厅还在其门户网站上设立了“山东省预决算公开平台”,将各部门预算信息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迈向黄河时代:济南“携河”发展规划编制全面启动

    01.png

    3月20日,记者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按照中央关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规划工作要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济南“携河”发展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启动。[详细]

    03-21 07-03新锐大众
  • 2016年中国睡眠指数报告:工作日山东人起得最早!

    03.png

    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临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主任医师唐吉友告诉记者,人每天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睡眠,这三分之一的质量好坏决定着其他三分之二的质量。梁辉提醒说,除了嗜睡,这类患者中,睡眠中猝死、性功能障碍、呼吸衰竭等的全身性疾病发生率较普通人群要高出许多倍。[详细]

    03-21 07-03生活日报
  • 再添高速路!济南大东环年底开建,双向六车道

    02.png

    20日,济南绕城高速公路二环线东环段工程,也就是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大东环”工程,开始通过济南市政府网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信息公示。记者从中了解到,大东环将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120公里,章丘连接线设计时速80公里。[详细]

    03-21 10-03齐鲁晚报
  • 权威解读:山大2017自主招生310人,获过这些奖的学生可以报!

    2017年,山东大学(10422)自主招生拟定计划310人左右,开放涵盖4种类别的19个专业供考生报考。(2)对于合并本科录取批次省份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自主招生参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及以上,山大予以录取;[详细]

    03-21 23-03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好险!滨莱高速一货车自燃烧得只剩铁架

    [详细]

    03-21 21-03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