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加大外来施工单位检查力度 3家企业被罚25.5万

2017-04-11 09:0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丁稳

  大众网淄博4月10日讯(记者 丁稳 通讯员 孙璐)近期,淄博市安监局对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恒成机械厂进行了集中执法检查,发现该单位的3家外包单位未依法组织劳动者到具有相应资质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因此给予3家外包单位共计25.5万元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近期,淄博市安监局加大了对外来施工队伍的职业健康检查和处罚力度,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落实用人单位的主体责任。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中铝山东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恒成机械厂热加工作业区存在粉尘、噪声等职业病危害因素,可能导致矽肺、噪声聋等职业病。该单位的热加工事业部有3家外包单位进行造型、清砂、磨光等作业,这3家外包单位分别是:莱芜市顺发机械制造厂、泰安融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莱芜市莱城区英明劳务队。

  经调查,泰安融科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和莱芜市莱城区英明劳务队没有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莱芜市顺发机械制造厂没有依法组织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到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职业健康检查,仅是组织劳动者到乡镇医院检查。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3家外包单位依法立案,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3家外包单位共计25.5万元的行政处罚。

  相关链接:《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第三十五条相关规定,对从事接触职业病危害的作业的劳动者,用人单位应当组织上岗前、在岗期间和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书面告知劳动者。职业健康检查应当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批准的医疗卫生机构承担。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 山东确保今年内将完成60%的违法建设治理任务

    济南风景.jpg

    今年是山东治理城市违建三年行动的关键年,有六成要在年内完成。张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光锋告诉记者,把拆出来的空地能够绿化的绿化,能够建成停车场的建成停车场,能够建自行车棚的建自行车棚。[详细]

    04-11 08-04山东电视台
  • 今年下半年,济南市民将用上新能源共享汽车!

    共享汽车.jpg

    今年的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出台停车场建设扶持政策、大力推广新能源车。白冰说,今年济南市停车集团将有大的停车场建设力度,同时,也将适当减少一些占用公共道路资源的道路临时停车泊位。[详细]

    04-11 08-04齐鲁壹点
  • 青岛推进200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逾7500亿

    青岛.jpg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转型升级、稳中求进的“驱动器”。[详细]

    04-11 07-04青岛日报
  • 春季职场竞争持续升高,平均44.6人竞争一个岗位

    学生就业.jpg

    今天,智联招聘发布《 2017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智联招聘分析全站大数据显示全国职场竞争指数持续回升,平均44.6人竞争一个岗位。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行业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6453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行业,薪酬水平...[详细]

    04-11 08-04新锐大众
  • 2017年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政策出台

    4月1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市教育局联合召开市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招生录取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相关政策。民校生招生计划共2890人,其中潍坊国际学校180人,潍坊行知学校370人,潍坊文昌中学320人,潍坊圣源高级中学300人,潍坊北海国际中学170人,潍...[详细]

    04-11 08-04潍坊新闻网
  • 济宁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启动 进驻首批5家市直单位

    3月28日至30日,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5个巡察组陆续进驻市质监局、济宁日报社、市公路局、市总工会、市法制办5家市直单位并召开动员会,标志着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全面展开。根据有关要求,本次巡察立足政治巡察定位,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详细]

    04-11 08-04济宁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