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草丛有蛇出没 消防官兵“地毯式”搜索成功将其捕获

2017-05-08 12:5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仇晶

  大众网淄博5月8日讯(记者 仇晶 通讯员 邵林涛)“啊!有蛇!”5月6日下午,淄博市张店区锦华苑小区几位正在楼下草丛边聊天的业主突然发出惊叫,她们看到一条灰绿色的蛇钻进草丛。

  随后,当天下午14点10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请消防官兵前去抓蛇。辖区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区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在现场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刻对蛇钻入的草坪展开地毯式搜索。由于小蛇自带的“伪装色”与草地十分接近,在正午的太阳下,6名消防官兵穿着厚重的作战服在草地中苦苦寻找了一番,终于在一丛冬青中找到了引起这场小区“混乱”的元凶,消防官兵将蛇装入随身携带的袋子中带走。

  记者了解到,蛇长约1米,蛇身与幼儿的手臂粗细差不多,属于无毒蛇,消防官兵已经将其带往空旷的地带放生。消防官兵也提醒市民,春夏直至三伏都是蛇出洞的多发季节,遇到此类情况市民万不可擅自处理,需远离现场并报警。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