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各地

威海重点项目建设吹响蓝色经济"冲锋号"

2011-03-01 07:25:00    作者:任松高彭辉   来源:大众日报  

文登南海新区吹响了蓝色经济“冲锋号”:2月25日上午,威力先进环保设备等38个“涉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据了解,目前落户文登南海新区的项目中,高新技术、新能源项目达到72%,当天开工的3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三大新兴产业。
  □记 者 任松高 彭 辉
   通讯员 林永波 王汝辉
       车田民 任现辉 报道
  本报荣成讯 2月24日上午,荣成26个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该市今年投资1800多亿元集中打造的200个大项目建设进入了全面加速推进阶段,这也是该市为加速推进“城乡一体化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先行区”建设采取的重要举措。
  今年,荣成抢抓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列入国家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国家产业政策,围绕六大产业集群项目,筛选确定了200个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和附加值高的大项目,总投资1838.7亿元,当年投资251.1亿元。
  为确保大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荣成市进一步强化效能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网上审报、“一表制”审批,推行“一事一评制”,最大限度减少审批时限。他们还实行重点项目代办员制度,安排机关干部为重点企业和大项目提供主动服务,对审批事项重点跟踪、全程陪同。各职能部门也把工作重点放在大项目建设上,创造性、主动地提供各项保障服务。
  本报文登讯 文登南海新区吹响了蓝色经济“冲锋号”:2月25日上午,威力先进环保设备等38个“涉蓝”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许多项目都加快了推进速度。我们原本计划今天开工50个项目,但是有些项目还需进一步论证,不能为了‘凑数’而仓促开工。同时,我们还拒绝了10多个‘两高一资’项目。”南海新区管委主任崔卫兵告诉记者。
  对于高端低碳项目,文登南海新区敞开了怀抱。去年12月份,他们与投资商签订了一份“威力先进环保设备项目”协议,按计划该项目应该在今年4月份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投资商立即决定加快推进速度。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力配合下,这个总投资8亿元的项目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设计、立项、环评等审批手续,搭上了集中开工的“头班车”。
  据了解,目前落户文登南海新区的项目中,高新技术、新能源项目达到72%,当天开工的38个项目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和节能环保、海洋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等三大新兴产业。
  本报乳山讯 2月26日,在乳山黄海汽车配件建设工地上,挖掘机和塔吊等施工机器轰隆隆作响,100多名工人在紧张施工。这个总投资5亿元的项目,一期投资2.6亿元,主要生产连杆、前桥、曲轴及锻造产品。
  26日这天,包括黄海汽车配件在内,乳山共有23个项目“扎堆”开工。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新能源、新材料、旅游服务等领域,总投资达77.9亿元,年内将完成投资40.1亿元。
  据悉,今年乳山市将着力抓好总投资331亿元、年度投资155亿元的100个重点项目建设。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该市明确进度计划和时限要求,推动重点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大项目推进办公室积极抓好项目储备、调度、服务和落实,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包项目审批手续和企业“大走访”活动,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