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青岛2月成交量不及1月零头 将出台房价控制目标

2011-03-01 09:47:00    作者:李晨   来源:城市信报  

 上周,市南区成交新房14套;市北区销售新房65套;即墨市新房成交221套;胶南市新房成交215套……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岛城新房2月份(截至 2月27日)共成交2577套,仅是1月份的零头。调控影响下,5县市不限购的优势逐渐显现,投资客的影子多了起来。

制图/丛莉莉

  上周,市南区成交新房14套;市北区销售新房65套;即墨市新房成交221套;胶南市新房成交215套……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岛城新房2月份(截至 2月27日)共成交2577套,仅是1月份的零头。调控影响下,5县市不限购的优势逐渐显现,投资客的影子多了起来。

  上周全市卖1463套新房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春节后第三周(2月21日~ 27日),岛城新房总成交1463套,日均成交209套。这一成交数据较前两周有所恢复,但仍在低位徘徊,与年前日均350套相差甚远。从每日成交情况看,成交最多的是2月24日,成交了302套,最低成交量出现在2月25日,仅仅成交8套。

  从各区域看,市内四区方面,市南区仅仅成交了14套,位列最后一位。虽然李沧区成交了281套,但有230套属于保障性住房,真正的商品房只有51套。市北区上周成交65套,四方区则成交164套,其中有一半属于经适房。崂山区、城阳区、黄岛区也在限购范围内,上周崂山区成交65套,城阳区成交34套,黄岛区成交量也仅为34套。

  2月28日记者了解到,楼市供应量方面,全市仍有62005套新房压在开发商手里。其中市内四区方面,市南区为2614套,市北区为4405套,四方区为5209套,李沧区为3614套。

  二月新房成交2577套

  1月份新国八条出台。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整个2月份的青岛楼市都在调控影响下,成交量的高低是直接反应。

  2月份,北京、广州、南京等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已大幅下跌,青岛作为二线城市,也没有阻止下跌势头。2月份,全市新房共成交2577套,仅为1月份的零头,1月份全市共成交了12888套。从各区域看,今年截至目前,受调控影响最大的还是市内四区。目前,市南区才卖了549套,市北区成交量也仅为810套,四方区成交为681套,李沧区幸亏有保障房的支撑,成交量为2458套。

  市区楼盘2月份感受到了“寒风刺骨”,数十家楼盘2月份处于零成交的状态。岛城业内人士分析,二月份成交量低与春节长假有一定关系,但总体看主要还是受限购令影响,不少购房者被迫放弃购房。

  5县市很给力,房价或上涨

  七区成交量在限购令影响下逐渐降温,而5县市却呈现出另一番景象。上周(2月21日~27日),即墨市新房成交了221套,位列第二位;胶南新房成交了215套,位列第三位。一直处于边缘地位的平度也开始发力,上周成交156套。“紧邻胶州市府90140平方米,精装标准不限购”;“胶南不限购”……“不限购”成了5县市不少楼盘的宣传语,吸引了不少投资客。

  5县市楼市房价会不会跟着上涨?岛城业内人士张百忍介绍,要区别对待。平度、莱西外来投资客较少;胶南市、即墨市、胶州市有投资客。即墨市市区市场供应量如果跟不上,房价会上涨,温泉市场主要是投资客在支撑。胶州市今年供应量会很大,楼盘开盘量也很大,属于供需两旺;胶州市高房价楼盘不好卖,高价楼盘卖到了7000元/平方米,价格太高也不容易成交。

  记者 李晨 

高娜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