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山东 > 青岛

直包到户 章丘群众工作“换挡提速”

2011-02-28 09: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新春伊始,章丘市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集中展开了“直包到户、贴心服务”主题活动,全力推动该市群众工作“换挡提速”,让百万章丘人在春寒料峭中感受到了浓浓春意。
  大众网章丘2月28日讯记者 曹亮 通讯员 曹长兴)新春伊始,章丘市即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集中展开了“直包到户、贴心服务”主题活动,全力推动该市群众工作“换挡提速”,让百万章丘人在春寒料峭中感受到了浓浓春意。
  直包到户实现干群“零距离”。乡镇(街道)的机关干部每人包1个村,固定联系10户左右群众,每月至少走访联系农户1次。村(居)的“两委”,则每人包1个村民小组、联系小组所有农户;村民小组长则联系本小组农户;无职党员就近固定联系5户群众。而市直各部门则结合下派干部包村工作,由每名领导干部与1名机关干部“搭伙”,联系所包村3-5户群众,每月至少走访所联系农户1次。
  为让直包到户的党员干部履行好送政策、听民声、解民忧的职责,章丘市统一印制了“直包到户、贴心服务”联系卡,注明党员干部姓名及联系方式,发放给每一个所联系农户,方便群众及时联系沟通、反映诉求。同时,建立《“直包到户、贴心服务”工作日志》,由包户干部及时记录收集群众意见反映和“直包到户、贴心服务”工作情况。
  为让“民情快递、民困速解”,在主题活动中,章丘市重点开好“三个会”,即“村务议政会”、“民情分析会”、“办实事情况调度会”。每月20日,村级召开“村务议政会”,梳理分析包户工作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和生产生活难题,及时交办符合政策、职责权限内能够办理的事项;对短时间内无法解决、不在职责权限内的,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每月25日,乡镇(街道)、市直部门分别召开“民情分析会”,调度上月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听取包户干部工作汇报,集中分析梳理群众意见反映,交办符合要求、急需办理、职责权限内能够办理的事项。每季度最后一个月30日,章丘市召开“办实事情况调度会”,调度各级为民办实事情况,交办乡镇(街道)不能解决的问题。
  群众工作离不开机制保障。为确保主题活动实效,章丘市推动实施了公开承诺制,各级向上级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群众公开承诺实事项目。并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逐级建立承诺服务项目管理台账,做到项目、措施、时限、责任人“四明确”。对公开承诺事项,实行动态管理,每月一调度、每季一检查,跟踪指导,全程监督。根据直包到户和交办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调整充实承诺事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半年和年终,则对直包到户情况进行考评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把结果纳入单位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以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员民主评议指标体系。对工作漂浮、群众反映差的,进行通报批评。
  “目的就是把群众工作‘一竿子插到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服务的诚意实效。”谈及“直包到户、贴心服务”主题活动,市委书记毕筱奇道出心声。
王云峰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