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白天满脸堆笑卖假货 夜晚将独行女拖到车上抢劫

2011-05-02 06:04:00    作者:殷宝龙   来源:生活日报  

近日,这5个不走正道的小青年被历下警方一举抓获
  4月29日夜间到30日凌晨,5名劫匪相继落网,这是其中一名嫌疑人。
  面对镜头,一名嫌疑人以手遮面。
  □文/片 本报记者 殷宝龙
  4月29日夜间到4月30日凌晨,历下警方先后抓获了4男1女5名劫匪。他们采取暴力手段,将受害人拖到车上抢劫作案。审讯中,民警发现,这5名来自济宁的老乡本是来济南打工的;从白天到深夜,从作案到被抓获,在不同时段,他们有着不同的“面孔”。
      面孔一:讪笑中透着狡诈
白天,他们打工,推销假冒伪劣商品

  这4男1女均来自济宁,年龄都在20多岁,最大的桂某也不过29岁。春节后,他们陆续从老家到济南打工,因为老乡的关系迅速熟络起来。
  他们打工的内容,是推销假冒伪劣的豆浆机等小商品。“推销确实不容易,厚着脸皮搭着笑,人家还不一定买;当然了,一边笑,一边想着怎么算计别人。”其中一名嫌疑人说,干推销,收入确实不高,满足不了他们的花销。
  年龄最大的桂某是他们的“头儿”,桂某有一辆米色面包车,经常被这伙人“公用”。
  推销假冒伪劣商品时,他们表现出的面孔是讪笑中透着狡诈。不过,这种违法行为所带来的收入并不能满足他们的花销,他们又开始琢磨其他的赚钱“门道”。
    面孔二:讨论时表情认真
晚饭期间,他们“开会”研究“发财”

  推销假冒伪劣商品是他们的“正业”,但是由于来钱少、来钱慢,他们开始发展“副业”。这伙人,利用饭前或饭后的时间聚到一起讨论干什么来钱快。他们一致同意盗窃自行车。
  不过,盗窃自行车再转手卖掉,一次也就是几十块钱。在一次“开会”讨论时,他们的“头儿”桂某表情认真地说,他听说到商店假装买烟,然后抢夺高档香烟后逃走来钱挺快,建议试试。
  于是,他们真的到一家商店,一人假装买烟,拿到烟后趁店员不注意逃窜,还有一人开车在外接应。但是,抢了8条高档香烟后,他们遇到了一个难题,就是出不了手,商家怕买到假烟,不敢收。
  他们讨论时的表情都很认真,而当两条“财路”都断了之后,他们决定铤而走险,去抢劫!
    面孔三:拿着刀凶狠粗暴
在同一天,他们连续作案

  4月25日,他们在又一次“开会”之后,桂某安排王某(男)、魏某(女)去购买了刀具、绳子、帽子、头套、遮挡车牌的反光贴等作案工具,准备出手了。
  4月26日凌晨两点左右,桂某和另外两名男子驾乘面包车来到霞侣市街附近,看到一名女青年正在路边独自步行;两名男子下车,迅速从后面抱住这名女子,将她拖上了面包车,并给她戴上了头套。车上,他们拿着刀凶狠地叫嚣:快把钱拿出来!
  不过,这名女子身上并没有多少钱,他们又从女子身上搜出两张银行卡,得知里面也没多少钱后,他们又让女子打电话给亲友,往银行卡里打钱。打钱后,他们又带着女子到北园大街上的一处自动柜员机上取走1000余元现金。
  4月26日深夜11点多,他们故技重施,桂某伙同另外一男一女,驾车在北园大街附近抢劫了一名中年女性,共抢得6000余元。  
  在抢劫的同时,他们不仅持刀恐吓,而且暴力殴打受害人,十分凶狠粗暴。
    面孔四:被擒获十分惊讶
民警锁定目标,劫匪没想到这么快

  接到受害人报警后,历下警方迅速组织刑警大队一中队、机动中队、东关大街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从手段来看,犯罪嫌疑人凶狠而又嚣张,是近年来少有的暴力抢劫犯罪。”历下刑警一中队教导员栾震介绍,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警方很快锁定了4男1女5名嫌疑人。
  4月29日深夜到4月30日凌晨,警方开始收网,先后在天桥区的三个地点抓获了5名犯罪嫌疑人。“被抓时,他们的表情都十分惊讶。”栾震说,犯罪嫌疑人肯定想不到警方会这么快抓到他们。
  经审查,他们对在济南犯下的两起劫案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4月28日夜间在济宁做下的另一起劫案,其作案手法和济南的两起劫案一致,抢得现金1000余元。
  嫌疑人供述,他们交叉结伙,瞄准夜间独自行走的女性,趁四下无人时作案。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解西伟

相关阅读

 

您对其他相关新闻感兴趣,请在这里搜索

自定义搜索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