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

洞洞鞋被夹住 男孩手指被自动扶梯绞断

2011-07-11 07:18: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关键词: 自动扶梯 男孩 无名指 断指 钢针
[提要] 据杭州媒体报道,7月9日中午,5岁半的杭州男孩欣欣在杭州万象城乘坐自动扶梯时,所穿洞洞鞋被扶梯缝隙夹住,欣欣用左手去扯,结果两根手指被绞了进去。欣欣两根断指垂下来,鲜血狂喷,无名指的两截关节靠残损的皮肉粘连着,似乎随时要掉落。

  本报综合消息 据杭州媒体报道,7月9日中午,5岁半的杭州男孩欣欣在杭州万象城乘坐自动扶梯时,所穿洞洞鞋被扶梯缝隙夹住,欣欣用左手去扯,结果两根手指被绞了进去。

  9日中午12点左右,万象城内,欣欣跟着爸妈准备去吃中饭。一家三口正乘坐扶梯,从4楼往2楼渐渐下行,妈妈在最前面,欣欣在中间,爸爸隔着2级台阶在欣欣后面。突然,爸爸看到儿子蹲下身去,还嘱咐了声“小心”。几秒钟后,欣欣大声哭喊起来,“爸爸!夹住了,手断了!”

  爸爸慌忙拨开扶梯上的人群,看到儿子惨状后,吓得猛叫一声。

  欣欣两根断指垂下来,鲜血狂喷,无名指的两截关节靠残损的皮肉粘连着,似乎随时要掉落。爸爸忙冲下去抱住欣欣,妈妈边哭边拨打110、120。根据省儿保医生建议,夫妇俩赶紧送欣欣去整形医院救治。

  目前,医生已经给他的无名指里打入两条钢针,预计两个星期后可拆线,一个月后可拔出钢针,换石膏固定。由于决定骨头生长的骨骺受到了损伤,欣欣的无名指很可能有后遗症。万象城有两名工作人员到医院陪同欣欣治疗,具体赔偿问题还要双方协商。

  自动扶梯专家指出,以树脂胶质制造的洞洞鞋,设计上较松较薄,童鞋尺码的鞋身更加软薄,较易导致鞋头或鞋侧被卷入自动扶梯的缝隙,若是孩子把脚伸到扶梯边缘,意外更容易发生。

刘宝才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
foot